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特斯拉工人向NLRB起诉

2020-04-14 18:46:28来源:

特斯拉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组装厂的工人已向美国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非法监视和强迫寻求工会的工人。

上周向NLRB提出了四项单独的指控,其中一项将UAW列为针对特斯拉的起诉方。每份文件都指控特斯拉制定非法的“强制性”规则和行动,包括进行监视,并更改公司的雇用条款和条件。

这些指控是在该厂就工会工会展开的备受瞩目的斗争中进行的,工人声称工作条件不公平,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工会成立与特斯拉的使命背道而驰。

NLRB文件由在线出版物Capital&Main于上周首次报道,指称特斯拉在2月违反了《国家劳动关系法》,对工人进行分配或接受工会的行为“恐吓,制造监视的形象并进行监视”。文献。

其中一名工人被列为特斯拉员工何塞·莫兰(Jose Moran),他在二月份写了一篇博客文章,称低薪和长时间是弗里蒙特工人加入工会的原因。马斯克迅速回击了莫兰的指控,指控他被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支付,并向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对莫兰的主张提出异议。

特斯拉工厂的一名员工提起诉讼说:“我知道我的权利,而且我知道我们在其中采取了行动。”“我希望公司对员工的意见和反馈持更加积极的态度,并希望管理层和员工可以通过共同努力来改善公司的流程和安全性。”

NLRB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办公室被指派调查这些指控。根据NLRB的网站,该过程通常需要7到12周的时间,在此期间大部分费用都可以结清,撤回或驳回。针对特斯拉的指控于4月18日至4月20日提交。

UAW的置评请求没有立即得到回复。特斯拉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了解了NLRB的文件。

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斯拉认为,[不公平的劳工作法]指控完全没有根据,并将作为NLRB程序的一部分作出回应。”

漫长的过程

至少从6月份开始,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就开始关注特斯拉的工厂,当时《汽车新闻》报道该工会已经开始向工人伸出援手,以衡量工会的兴趣。

组织特斯拉工厂是美国汽车制造商唯一的未工会化的组装工厂,这将使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在组织其生锈基地传统基地之外的汽车工厂方面取得罕见的胜利。多年来,它一直试图将尼桑的日产汽车厂,密西根州的组装厂和大众汽车的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工厂合并。

这些指控称,特斯拉的保密协议“强迫并威吓员工自由行使参与一致和工会活动的权利,”工人声称。

保密协议

特斯拉禁止工人与新闻媒体讨论特斯拉产品或在社交媒体上写他们的工作,以及其他限制。事实证明,该保密协议对特斯拉是有争议的。特斯拉表示,该协议与其他旨在保护商业秘密的汽车厂或科技公司的协议一致。但是,劳工活动家和其他人士认为这太过遥远了,加利福尼亚州的五名州议员在今年早些时候致信特斯拉,敦促该公司修改协议以遵守劳工法。

特斯拉另一位提起诉讼的员工迈克尔·桑切斯(Michael Sanchez)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不允许您谈论问题,就无法解决。”“我们被要求签署的保密协议实在是太过分了。我们应该有权在不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向我们的同事分发信息。”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该协议旨在保护其专有信息。

“我们的保密协议与工人公开讨论组织工作的权利无关。从文件本身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点,但事实是特斯拉少数活跃的员工目前正从事这种行为而没有报复这一事实反驳了这一点。 ”,发言人说。

特斯拉还面临着来自德国有组织劳工的压力,德国工会工会工会金属工会(IG Metall)以工资不公平为由威胁要组织对特斯拉子公司的罢工。特斯拉表示,它正在与工会合作,预计不会对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的Model 3产生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