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加拿大汽车金融增长超出预期

2020-04-16 09:46:27来源:

TransUnion于6月发布的最新《加拿大行业洞察报告》显示,由于加拿大的汽车行业实现了多年的增长,汽车贷款在2017年第一季度继续成为加拿大信贷市场增长最快的部分之一。

平均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8%,达到18,783美元,而60天的拖欠率与向TransUnion报告的所有贷款的1.7%持平。

“加拿大在过去一年中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消费者信心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TransUnion研究和行业分析主管Matt Fabian告诉《汽车新闻》。

他说,此外,利率一直很低,汽油价格下降了,汽车价格也保持了相当稳定。由于这些因素,销售和融资“继续以超出预期的速度增长”,他说。

Fabian表示,在2016年第四季度,新车和二手车贷款发放量同比增长3.5%,至约350万笔。TransUnion衡量原始拖欠款的四分之一,以弥补报告方面的滞后。

法比安说,许多顶级借款人推动了原始贷款的增加。优质信用类别的发行量代表信贷评分为780-829的借款人,增长了10%,超级优质信用类别的发行人代表信用评分为830或更高的借款人,较2015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2%。

2016年第四季度,用于贷款发起的平均融资金额增长了3.2%,达到29,600美元,其中超级优质和优质信贷级别的增幅最高。

次贷转移

TransUnion表示,2015年平均融资额增长最快的是次贷和近次贷。

法比安上个月在一份声明中说:“自动犯罪率保持在很好的控制水平。”“尽管在2015年,低端消费者的增长有所增加,但过去一年[2016]的违约率并未实质性增长,这一事实尤其令人鼓舞-各个风险领域的消费者都在照顾他们的汽车贷款。”

尽管美国对次贷泡沫有所担忧,但Fabian目前并不认为次贷风险是加拿大市场的一个问题。

他说:“贷款人正在不断调整其投资组合。”“当他们觉得自己承担了太多的风险时,他们将重新平衡并转移到主要或更好的状态。”

他说,根据第四季度主要商品的增加,“这种转变似乎已经在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