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呼吁新车激励措施:马来西亚

2020-06-01 11:45:30来源:

行业组织称,马来西亚政府应考虑采取现金奖励措施,鼓励车主自愿报废旧车,以振兴汽车市场。

马来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乘用车市场,其新车销量在3月连续第14个月下降,至38,619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7%。

随着第一季度汽车销量下降15%至104,950辆,这一趋势正在加速。

马来西亚汽车协会主席艾莎(Aishah Ahmad)表示,政府应考虑给予现金奖励,以鼓励车主自愿报废旧车,并确保不严格的融资条件以促进销量。

她说,马来西亚的新车销售很大程度上受到车主升级汽车的刺激,但是二手车的低价转售价格已经损害了对新车的需求。

艾莎(Aishah)告诉美联社:“如果有现金奖励,车主可以选择报废汽车,并获得更好的二手车。”

“如果二手车的销量有所提高,那么新车的销量也会更好。”

据《新海峡时报》报道,马来西亚汽车和信贷公司协会联合会(该联合会约有2000家汽车经销商)估计,该国未售出60万辆二手车,价值120亿林吉特(41亿澳元)。

它警告说,如果情况没有改善,许多经销商将破产。

联邦提议政府提供5,000林吉特(A1,700澳元)的现金券,让车主自愿报废他们的旧车。《星报》说,它建议将代金券用作购买新车或二手国车的定金。

联邦秘书Khoo Kah Jin告诉《星报》,他相信国家汽车制造商Proton已向政府求助,以补贴这一提议,谈判正在进行中。

他说:“该国有很多非常老旧的汽车,但对此却无所作为。”“这一举动将有助于固定二手车的价值,将旧车从系统中淘汰,并有助于提高新车和二手车的销量。”

一名官员说,宝腾没有立即发表评论。无法联系贸易部官员发表评论。

宝腾(Proton)成为最大的输家,因为它在马来西亚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从2005年的40%下滑至去年的32%,销量急剧下降了30%,至2006年为115,538辆。

它在2006年首次被竞争对手Perodua抢占了市场领先地位,后者专门生产紧凑型汽车。

马来西亚汽车协会预测,由于新车型的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和较低的道路税,新车销量将反弹,今年将增长1.9%,达到50万辆。

尽管销量呈负增长趋势,艾莎(Aishah)表示,销量预测仍然存在,并将在6月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