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神秘买家推动大众股价上涨27%

2020-05-26 14:46:32来源:

大众汽车公司的股票上涨了27%

上周晚些时候,一位神秘买家抢购了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的股票,这家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在争夺控制权。

该股票在法兰克福的电子交易价格为304.00欧元。

豪华车制造商保时捷本周宣布,大众汽车实际上已经成为其子公司。保时捷控制着35%的股份

大众但是德国下萨克森州认为,其持有的20%的股份使其拥有否决权来阻碍保时捷。

因此,下萨克森州和保时捷家族都有从独立股东那里购买股票的动机。

保时捷公司发言人说:“保时捷在市场上并不活跃,因此它没有购买大众汽车的股票。”

汉诺威下萨克森州政府发言人说:“我们有购买股票的选择权,但现在没有必要了。”

“我们不会讨论炒作。”

观察人士说,德国顶级股票价格的如此大幅上涨几乎是史无前例的,尤其是在雷曼兄弟倒闭以来金融市场动荡期间其他股票下跌的情况下。

公共银行Nord / LB的分析师弗兰克·史沃普(Frank Schwop)表示,第三方可能正在购买股票以与两大股东之一进行期货交易结算。

其他人则认为,雷曼兄弟可能正在试图达成一项涉及该股票的交易。

下萨克森州暗示,如果欧洲联盟要求德国废除授予下萨克森州特殊否决权的立法,则可以将其在大众汽车拥有的股份增加至25%,这是否决权的通常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