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美国天然气消耗大国的路尽头

2020-06-01 13:45:29来源:

2004年,超大型,耗油耗油的四轮驱动汽车几乎占美国轻型汽车销量1,660万辆的一半,但时代在变。

上个月,最后一辆福特米制旅行车(5.8米的SUV)下线了,它的油耗仅为每加仑12英里(19.6升/ 100公里)。停产的决定是在销售之后做出的,2000年的销量为50,000件,去年下滑至20,000件。

上周公布的美国汽车业数据显示,SUV总体销量惊人地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三分之一。由于需要转移越来越多的SUV库存,经销商将责任归咎于汽油价格上涨以及特别激烈的一轮折扣结束。

与2004年9月相比,福特两款顶级车型Explorer和Excursion的销量分别下降了58%和61%。在卡特里娜飓风和丽塔飓风造成石油库存减少之后,乔治·布什总统呼吁驾车者“成为更好的能源储备者”,从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民众。甚至在风暴袭击石油生产之前,美国每天就进口140万桶原油。

过去十二个月中,汽油价格飙升了三分之一,至每加仑3美元(每升96美分),与欧洲相比虽然便宜,但按美国的标准算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填充SUV的油箱可能需要100美元(132美元)。

密歇根州汽车行业顾问Jeff Martini说:“人们觉得他们根本负担不起加油站的费用。”

美国各地的展厅都感受到了这种效果。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本田贝尔经销店,总销售经理杰森·舒卡特(Jason Shuckart)表示,小型汽车的销售速度最快。

他说:“我们的本田思域售罄。”“由于所有新的安全功能,人们开始比以前在较小的汽车中更安全。同时,我们的二手SUV的价值下降了,因为有很多人将其交出。”

亚洲汽车制造商正在弥补美国竞争对手损失的许多销量。日产汽车上个月在美国的总销售额增长了16%以上,本田汽车增长了12%,丰田汽车增长了10%。客户正在寻找丰田Corolla和Honda Civic等汽车。

伦敦电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