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纽约后备禁令有利于玛莎拉蒂商店

2020-06-20 11:45:31来源:

纽约的一名行政法法官就一项激励计划的变更是否构成对特许经营协议的修改的诉讼,已与玛莎拉蒂经销权站在一旁。

纽约州斯普林瓦利市的玛莎拉蒂广域汽车上个月在纽约一家法院提起诉讼,称当玛莎拉蒂北美减少对售出车辆的经销商的保留付款时,该变更符合特许经营权,受纽约经销商法的约束。 2009年修订。

根据法官的裁决,玛莎拉蒂北美公司有责任证明其保留和激励计划的变化在纽约法律下并非“不公平”,这意味着它们不会“对经销商产生实质性和不利影响”的权利,义务,投资或投资回报率。

一位不参与此案的熟悉该案的律师表示,该决定不一定是先例,部分原因是纽约法律的具体规定。

他说,但是其他法院可能会注意到对汽车制造商向经销商付款的变化所面临的不寻常的法律挑战。

去年,玛莎拉蒂北美公司修订了其具有15年历史的奖金计划,以使保证的保留金从之前的4%降至2%。保留价是标签价格与发票价格之间的差额的一部分,当经销商购买汽车时,汽车制造商保留该价格,然后在售出车辆后,例如每季度返回到经销商。金额通常表示为标价的百分比。

目标和标准

虽然修订版削减了保证的保留,但也使经销商可以接受多达5.5%的保留,另外3.5%的保留取决于经销商满足某些性能目标和其他标准。

例如,如果经销商完全符合设施和图像标准,则经销商可以再获得0.5%的收益。玛莎拉蒂所谓的“客户体验元素”获得了另外2%的奖励,其中包括对客户询问的响应时间,员工培训要求以及工厂认证零件的要求销量。最后的1%用于出售目标数量的二手车。

Wide World认为,变更等于特许经营协议的变更,而玛莎拉蒂并未提供纽约法律要求的至少120天的特许经营协议变更的提前通知。该经销商还表示,参加修订后的奖金计划的管理成本降低了其销售车辆的利润率,进而降低了其投资回报率,这再次代表了特许经营协议的变化。它还认为,修改是州法律所定义的“不公平”。

纽约机动车局行政法法官沃尔特·祖尔科斯基(Walter Zulkoski)8月1日裁定,对激励计划的修改“对经销商产生了“有效而显着的影响,投资回报”,而玛莎拉蒂经修订的奖金计划则是对经销商的修改。特许经营协议,而不仅仅是改变激励计划。

该决定说,如果在15年内,对每辆售出的汽车的抵制率一直保持在4%,那么就很难将其称为激励计划。

法官还裁定,在玛莎拉蒂经销商会议上作为PowerPoint演示的一部分提供的汽车制造商计划更改程序的警报,不构成更改前120天或更长时间的书面通知。

“有说服力的决定”

新泽西州弗洛勒姆公园市Bressler,Amery&Ross合伙人埃里克·蔡斯(Eric Chase)表示,2009年对纽约的经销商法律进行了实质性修改,这使诸如Wide World之类的经销商可以质疑他们认为特许经营协议的修改。

“在这个级别上做出决定不是正常意义上的先例。这就是我们律师所说的有说服力的决定。他可以说服另一位法官,但不能约束他们。“这很好,因为其他法官将阅读此书。在这种情况下,它是一种很有说服力的语言。我会认为并希望他们会遵循。”

玛莎拉蒂可能仍对该决定提起上诉。该公司未回应置评请求。

关于修改是否“不公平”的另一听证会定于十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