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宝马因梅赛德斯第三季度收益下降而输给了梅赛德斯

2020-06-20 14:46:56来源:

柏林-宝马第三季度的利润受到了对新技术和新车型的投资的打击。宝马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称,第三季度税前利润下降了5.9%,至24.2亿欧元(28.1亿美元)。

息税前利润(Ebit)下降3.2%,至23亿欧元。该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从一年前的8.5%下滑至8.3%,在其8-10%的目标范围内,但低于奥迪的8.9%和梅赛德斯-奔驰的9.2%。

宝马正在增加诸如8系双门轿跑车和X7 SUV之类的高档车型,以重振其与梅赛德斯·奔驰的争夺势头,从而在全球豪华车市场上遥遥领先。

它还花钱加速在2025年之前推出至少12辆电池驱动的汽车,以使至少达到与梅赛德斯的100亿欧元(116亿美元)计划创建电动汽车的水平。宝马计划明年提供电动i8敞篷车的敞篷版。

高昂的电池成本和沉默寡言的消费者使汽车制造商在开发模型以满足严格的环境法规时,获得了较低的回报。

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在声明中说:“现在和未来几年,必须在研发上进行大量的前期投资。”

首席执行官Harald Krueger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长远的眼光。因此,我们将在未来所有相关的出行领域进行大量投资。”

盈利前景

全年,宝马根据对新车型的需求和减少的开发支出提高了利润预期。该汽车制造商预计其税前利润将增长5-10%,将先前的预测提高到1-5%。宝马削减了对收入增长的预期,并预测在汇率不利和政治动荡的情况下,核心汽车业务的销售额将增长1-5%。

新车的需求激增,包括重新设计的5系,宝马第二畅销的车型以及今年上市的升级版4系。全面检修的X3 SUV将于本月上市。

宝马一直在通过限制零件的复杂性来削减开发成本,但宝马表示,它仍然预计今年的交付量将创下新纪录。

法兰克福Bankhaus Metzler的分析师Juergen Pieper表示,宝马汽车的季度业绩“疲软”,并指出,总体指引的提振很大程度上来自强劲的上半年。他说:“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结果并不那么强劲。”

宝马的业绩上限限制了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的季度收入,该行业仍在与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两年来一直存在的柴油排放作弊丑闻作斗争。

除了斗争之外,欧洲联盟正在对涉及大众,梅赛德斯母公司戴姆勒和宝马在技术上数十年串通的指控进行初步调查,并于上个月安排了对汽车制造商办公室的搜索。大众汽车公司和戴姆勒汽车公司都告知行业对话的当局,希望逃避潜在的罚款,使宝马步履蹒跚,并为未来节省成本的合作蒙上阴影。

大众集团上周上调了对2017年的收益预期,此前该季度的收益增长了15%,这是由于对Tiguan SUV等车型的强劲需求,尽管丑闻造成的成本上升也打击了利润。戴姆勒在报告利润率稳定的同时表示,一次性支付在欧洲升级约300万辆柴油汽车的费用,以解决因燃料拖累其结果而引起的污染问题。

路透社和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克鲁格说,宝马调查卡特尔指控需要更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