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法拉利老板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过世,享年66岁

2020-07-02 14:54:41来源:

Sergio Marchionne在肩部手术后因并发症而去世。这位66岁的老人已被送往苏黎世大学医院接受常规治疗,但于周三早晨去世。

“不幸的是,我们担心的事情已经成为现实。亲朋好友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走了,”控制阿涅利家族的FCA主席约翰·埃尔坎恩(John Elkann)在一份声明中证实。

Marchionne于2003年加入菲亚特,当时陷入困境的意大利汽车制造商亏损60亿欧元,濒临破产。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将亏损变成了利润,并从与通用汽车失败的联盟中获得了20亿欧元的收入,为他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他还解雇了整个公司数千名工人,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新车型计划,并坚持认为新车应在18个月内而不是在四年内推向市场。2009年,他精心策划了该交易以控制克莱斯勒,使其免于破产,并使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在美国立足。

除了将公司的价值提高十倍外,马尔基翁内还曾在2015年协助法拉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他将在今年9月提出超级跑车制造商的战略。

马尔基翁(Marchionne)是一位工作狂,期望他的管理团队做出同样的承诺。他在都灵,伦敦和底特律之间的时间分散在浓咖啡和烟草上,直到一年前他都放弃了。一位汽车高管对如何管理全球汽车业务持有不同意见,马尔基翁内的no废做法并不受到与他打交道的所有人的青睐,最明显的是反对他裁员和削减成本活动的工会和政治人物。

然而,马尔基翁内并没有争议的结果。在他的领导下,销量从2009年的32万辆增长到了2018年的120万辆。菲亚特在大众市场上可能不再具有竞争力,但其500型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和利润微调,而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当前的复苏可追溯到马尔基翁内(Mar Marchion)拒绝放弃计划。在西服和企业大佬的世界里,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的独特方法将被人们彻底遗忘。

Marchionne在FCA集团中的角色现在将被拆分。英国人迈克·曼利(Brit Mike Manley)将由FCA集团主席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接任FCA行政总裁一职,现任法拉利董事长和路易斯·卡米列里(Louis C Camilleri)将被任命为法拉利新任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