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全球经济下滑打击了宝马,大众汽车

2020-07-07 18:52:51来源:

全球汽车行业日益严重的危机导致德国两家顶级汽车制造商周二宣布计划,由于面对全球经济不景气,汽车销量直线下降,计划缩短工作时间。

虽然世界领先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BMW AG)宣布了计划缩短在四个工厂的26,000名员工的工作时间,但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表示,将缩短德国工厂的工作时间将打击约61,000名工人生产现场。

这约占德国北部大众汽车公司92,000名员工的三分之二。

世界经济放缓对德国企业的影响加重了迹象,德国大型零售商Metro AG表示,希望在未来三年内从其全球员工中裁减15,000个工作岗位。

裁员是公司宣布的7500亿欧元(1.5万亿澳元)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

总部位于杜塞尔多夫的Metro宣布将启动一项名为Shape 2012的大型重组计划,以在2012年前将公司营业利润提高15亿欧元(合29.8亿澳元)。

随着全球经济不景气加强了对欧洲最大经济体与该国主要汽车行业的控制,德国公司一直宣布裁员和减产,尤其是感受到世界经济增长恶化的全部力量。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上周表示,欧洲新车注册量在2008年降至15年来的最低点。

ACEA表示,去年的新车注册量下降了7.8%,至1470万辆。

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VDA)上周也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和经济急剧放缓对欧洲的汽车销售造成了负面影响。”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宝马公司宣布将缩短工作时间,称按原计划,2月和3月将少生产38,000辆汽车。

大众汽车缩短工作时间的计划将在下个月推出,为期五天。

梅赛德斯·奔驰豪华车制造商竞争对手戴姆勒公司(Rival Daimler AG)上个月宣布,由于全球订单减少,该公司将一部分员工缩短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