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斯巴鲁带来了DataDot威慑力

2020-07-12 16:54:43来源:

斯巴鲁澳大利亚公司宣布其从2003年开始销售的所有汽车都将带有包含每个汽车唯一识别号的微点,从而提高了汽车安全性的标准。

据估计,使用DataDot技术的决定使斯巴鲁每辆车的成本约为70美元。

DataDots是包含汽车的车辆识别号的微观点。从通风孔的内部到车身底部的零件和车轮,它们被随机喷涂在许多汽车零件上。该技术得到了警察,保险公司和VicRoads的支持。

DataDots已安装在所有BMW,Mini,HSV和Porsche以及三菱和福特的高性能车型上

斯巴鲁此举使其适合大批量车型,包括Impreza小型车,预计将增加其他制造商这样做的压力。

据了解,雷克萨斯和萨博正在与总部位于悉尼的DataDot公司进行对话,但据说当地制造商担心成本以及在繁忙的生产线上施加点的复杂性。

但是,全国减少汽车盗窃委员会的执行主任雷·卡洛尔(Ray Carroll)表示,DataDots将会普及。

他说:“这(由斯巴鲁推动)必须对其他主流制造商施加压力,因为它们(在与斯巴鲁的竞争中)”。

卡洛尔说,明年大约有10%的新车(总共约80,000辆)可能具有防盗功​​能。

但他承认,DataDots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全生效,许多盗贼并没有意识到它们的存在。

他说:“在一定程度上,你也必须教育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