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宁德时代德国工厂获得电芯生产许可

2022-04-06 13:35:38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宁德时代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正式获得8GWh的电芯产能许可。该工厂也是德国第一家电池工厂,目前正处于设备安装阶段,为第一批电芯能在2022年底前下线进行最后的冲刺。

汽车之家

宁德时代德国工厂主要包含两部分:G1是从其它公司购买的厂房,用于将电芯组装成模组。G2是新建的厂房,用于生产电芯。本次许可是针对G2的电芯生产许可。

汽车之家

据悉,宁德时代德国工厂几乎与芯片工厂一样复杂,对洁净室、技术清洁度和恒定湿度有严格的要求。此外,为了实现电池生产可持续,工厂的部分能源来自厂房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

宁德时代德国工厂于2019年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底正式投产,届时会向当地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

该工厂计划总投资18亿欧元,规划产能14GWh,未来将为当地总共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工厂位于德国的心脏地带,将为德国主要汽车厂商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欧洲全面电动化和能源转型。(编译/汽车之家 邢月阳)

宁德时代德国工厂获得电芯生产许可 汽车之家查看同类文章:企业动向电动车车闻带你懂行业更多精彩内容:企业/品牌战略>>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