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担忧加剧

2020-07-07 11:53:05来源:

一位制造专家说,在三菱决定关闭其阿德莱德装配业务之后,澳大利亚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近年来,零部件行业已经通过一系列裁员的方式来艰难应对。

据RMIT大学高级制造工程副教授Roger La Brooy称,现在三菱的业务亏损可能促使澳大利亚其余的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寻求海外公司来供应重要零件。

他说,在剩下的三家汽车生产商中有两家位于维多利亚州的情况下,三菱的决定在该州可能会感到最难。

拉布罗伊教授说:“汽车零配件行业在全国拥有约30,000名员工,维多利亚州从事该行业的员工人数是其他任何州的四倍。”

“危险在于,澳大利亚剩余的汽车制造商-丰田,霍顿和福特-可能会将零部件转向海外,因为本地供应商的基础设施成本将分摊给更少的客户。

“三菱的关闭非常类似于日产(1992年)的退出,这种影响的影响已经持续了很多年。”

三菱汽车表示,将在三月底前关闭其在通斯利公园的组装业务,将失去约930个工作岗位。

但是在宣布这一消息时,公司拒绝了建议,这将对澳大利亚其他汽车生产商或零部件行业产生严重影响。

总裁兼董事总经理罗伯·麦克尼里(Rob McEniry)表示,该公司仅在各种供应和服务公司中发现了280个其他工作岗位,这些工作可能面临风险。

他说,去年三菱汽车的产量仅占澳大利亚汽车总产量的一小部分。

麦克尼里说:“去年,我们的总产量仅占该国生产的所有汽车的百分之二。”

“因此,作为一个相对较小的汽车制造商,我们认为停止生产将对当地整个行业几乎没有影响。

“此外,没有任何供应商完全依靠我们的业务来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