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随着法拉利分拆临近,马尔基翁内(Marchionne)筹集了FCA股份

2020-04-03 14:45:23来源:

米兰(路透社)-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在受益于股票授予计划后,已将其在汽车制造商的投票权增加至近1%,正当该公司准备剥离豪华品牌法拉利时。

马尔基翁内现在持有该公司1,440万普通股,这是荷兰市场监管机构AFM于本周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在2012年批准的最后一批股票授予计划中收到了230万股股票。

根据路透社的计算,这相当于以FCA的总股本16.9亿股(包括忠诚股)为基础的0.85%的有表决权的股份。如果仅计算普通股,则首席执行官持有FCA的1.1%。

按周三的收盘价计算,该股票分红总值为3120万欧元(合3500万美元)。

股份使马尔基翁内成为该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之一,该集团是世界第七大汽车制造商。自从法拉利于10月宣布分拆以来,其股价已飙升了75%。

法拉利摇摆

更高的股份也将增加马尔基翁内在法拉利担任董事长的地位。作为分拆的一部分,法拉利只向市场提供10%的股份,而FCA在该标志性品牌中的剩余股份则分配给了FCA现有股东。

分析师称,法拉利的分拆也将为FCA和另一家全球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合作铺平道路,因为该行业正着手进行迫切需要的合并以削减成本。

马尔基翁内因扭转菲亚特及其美国子公司克莱斯勒集团的命运而广受赞誉。自2009年克莱斯勒(Chrysler)破产以来,他一直担任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菲亚特去年完全控制了克莱斯勒,合并后的FCA于10月将其主要股票移至纽约。马尔基翁内誓言将继续执掌FCA直到2018年。

马尔基翁内计划到2018年的五年内投资480亿欧元,将吉普,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打造成全球品牌,通过加强其在快速增长和高利润率的高端汽车市场中的地位,使FCA可以与大众和宝马相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