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丰田“开发太阳能绿色汽车”

2020-07-07 18:52:48来源: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日前秘密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正在秘密开发一种仅由太阳能提供动力的汽车,以期通过一辆未来派的生态汽车扭转其艰难的业务。

但是,《日经》报纸表示,计划中的汽车要在市场上发售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丰田汽车公司的办公室在星期四关闭,有关官员没有立即置评。

据《日经新闻》报道,丰田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电动汽车,该电动汽车将通过安装在汽车上的太阳能电池获得部分电力,并可以用房屋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能进行充电。该报后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该汽车制造商后来希望开发一种完全由太阳能电池驱动的汽车模型。

日经新闻称,太阳能汽车是日本顶级汽车制造商为在艰难时期增长做出的努力的一部分。

去年12月,丰田汽车宣布其将陷入70年来的首次运营亏损,震惊全美,因为它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打击,尤其是在美国主要市场。日元上涨也损害了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收入。

丰田仍然是绿色技术的领导者,高管们强调,尽管遇到了麻烦,他们仍不会削减环境研究。

雷克萨斯豪华车和凯美瑞轿车的制造商丰田公司已经开始在其位于日本中部的Tsutsumi工厂使用太阳能电池板生产自己的电力。

丰田公司称,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总大小相当于60个网球场,并产生足够的电力为500户家庭供电。每年可减少740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使用1,500桶原油。

明年年初,丰田公司在开发和生产混合动力电池的合作伙伴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接管日本竞争对手太阳能领域的领导者三洋电机(Sanyo Electric Co)时,丰田也可能会间接获得太阳能方面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