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梅赛德斯-奔驰被命令禁用Airscarf系统

2020-07-11 09:54:14来源:
梅赛德斯-奔驰S级敞篷跑车评论梅赛德斯-奔驰C级敞篷跑车透露首次驾驶:奔驰SL敞篷跑车

在针对母公司戴姆勒的一项专利侵权裁决中,梅赛德斯-奔驰已被勒令禁用其德国销售网络中新旧二手敞篷跑车和敞篷跑车上安装的Airscarf通风系统。

经过近十年的法律斗争,德国法院于5月10日作出裁决,裁定Ludwig Schatzinger在飞机围巾设计的各个方面都拥有戴姆勒侵犯的专利权。该命令是在戴姆勒(Daimler)早前作出两项法院裁决后作出的。

由于侵权,奔驰被命令在其德国销售网络内的所有汽车上禁用Airscarf。涉及的车型包括SLK / SLC,SL,SLS敞篷跑车,新推出的C级敞篷跑车,E级敞篷跑车和最近推出的S级敞篷跑车。

此外,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必须撤回围绕Airscarf系统的所有广告材料,该系统使用安装在前排座椅靠背内的通风元件向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脖子输送冷热空气。

德国国家法院还命令梅赛德斯-奔驰披露自1998年2月以来用气垫系统交付了多少辆汽车,并赔偿自1996年以来一直拥有专利权的沙特辛格。

该裁决在梅赛德斯-奔驰的销售网络中选择了未售出的新车或二手车。奔驰已经售出的澳大利亚市场模型和安装有Airscarf的汽车不受影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Drive透露,“这只会影响奔驰在德国销售网络中的汽车。”他补充说,“鉴于目前的情况,没有正式召回的法律要求。”

不过,在德国市场上的敞篷跑车和敞篷跑车模型上,Airscarf系统的停用只是暂时的。当前系统设计中侵犯的专利权将于12月25日到期,这使梅赛德斯·奔驰从圣诞节开始可以在所有汽车上重新激活它。

阅读最新的奔驰新闻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