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比亚迪汉EV上市首月销量277辆,比亚迪高端之路难走?

2020-08-13 18:01:57来源:车讯网

汽车的销量一般有三种统计方式。一是厂商公布的销量。二是上牌量。三是上险量。

汽车厂商公布的销量往往有很大水分,因为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只要是把车卖给经销商,就算是销量了,但经销商是否将车卖给消费者,或者其他用途,对于厂商无关紧要。

上牌量,任何汽车购买之后都要上牌,因此上牌量是很准确的销量数据,但是这个数据统计起来比较困难,因为部分地区新车上牌之后,并不统计车辆识别码。

上险量,也是很准确的,因为买车之后必须购买交强险,可以通过汽车管理数据中心与保险公司获得具体的数据。

因此上险量比厂商实际公布的销量要准确。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2020年7月纯电动汽车的上险量。

​2020年7月纯电动汽车品牌销量冠军依然是特斯拉,这几乎是没有什么悬念了,上险量也是遥遥领先的11623辆。

特斯拉旗下车型中,Model 3销售最高,也是唯一的国产车型,销量为11479辆,Model X和S是进口车型,销量很低分别仅售115辆和29辆。

国产Model 3上市之后现在价格已经很有性价比了。因此价格还是吸引消费者购买Model 3的主要因素。

排名第二的是宝骏,销量超过比亚迪。这也是宝骏首次超越比亚迪,宝骏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主要是由于价格因素,性价比高。宝骏7月份E100的销量很好,达到5544辆。宝骏品牌的销量达到7685辆。

比亚迪7月份的电动车销量为7289辆,排名下降至第三。比亚迪引人关注的汉EV,第一个月的上险量很差,只有277辆。但是官方公布的是到达4S店的数量,为1205辆。

作为比亚迪的高端纯电动车,比亚迪汉EV在上市之前就获得了相当高的市场关注度,然而汉EV在上市首月的上险量只有277辆,销量远低于小鹏P7。作为中国市场资历最老的新能源汽车厂商,比亚迪纯电动汽车如今的高端之路,走的可谓是相当不容易。

比亚迪汉EV拥有三款车型,售价22.98~27.95万元,续航里程在550公里~605公里。搭载了比亚迪自产的电机,电控,电池系统。特别需要强调的是比亚迪的刀片电池,算是比亚迪的一项黑科技了。

那么比亚迪汉EV的销量为何不理想呢?据我们所知,比亚迪汉EV在上市之初,有各种各样的收费项目。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意愿。全国各地不少准车主就抱怨,上牌费2500元,手续费3000元。

有不少准车主,是不接受比亚迪4S店这样的收费措施,于是打比亚迪的400电话,比亚迪表示让这些车主跟4S店去谈。但是4S店显然是不会让步的。

由于全国各地都陆陆续续爆发了4S店恶意加价的行为,因此消费者购买比亚迪汉EV的话,实际支付的价格是远远超过官方指导价的。而目前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公司,由于普遍都是线上销售的模式,因此上牌,保险费用消费者都是可以自己办理,不收取或者极少收取费用,特斯拉更是不绑定保险的,因此消费者还是觉得特斯拉的这种销售模式比较实在。

比亚迪,设计不缺,技术不缺,实力也很强,我想只要是学会了与消费者交朋友,把真正的实惠给消费者,那么比亚迪汉的销量还是会有所增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