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卖车赔到痛哭 二手电动车究竟怎么了

2021-03-17 13:35:39来源:汽车之家

新车15万,开不到3年,卖不到5万?哦!我的老伙计,你是不是以为我说的纳智捷?不,我说的是你们口中的“电动爹”;如果你朋友买了一辆二手纯电动车,你甚至会觉得他脑子“不正常”吧?“电动爹”到底招谁惹谁了?它为什么那么不值钱?我偷偷把公司的工作车卖了,就为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二手电动车保值率有多惨?

以我们的工作车为例,一辆2018年6月份上牌的2018款 荣威Ei5(参数|询价) 互联网旗舰版,当时新车指导价22.38万元,补贴后售价14.38万元,目前行驶里程2.5万公里,整车无重大事故、无泡水、无火烧、原钣原漆、女士城市代步一手车......纵使说得天花乱坠,车商报价也仅在4.0-4.5万元左右。

(我的同事针对此次二手电动车的内容已经产出了视频,您可移步观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汽车之家

而且在二手车交易市场里,开Ei5和开一辆轩逸的待遇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开着轩逸,肯定老远就有叼着烟的大哥喊你:“哎老弟卖车不”;但开着Ei5......我喊着卖车,各位大哥们都一脸不情愿的嘀咕着“不敢玩”。这是事实,我们找了不下20家车商,其中只有4家车商愿意为这辆Ei5开价,也仅是开价而已。

汽车之家

不打无准备的仗,逛车市前我们也查了一下18年荣威Ei5的大概行情, 与我们工作车车龄、公里数接近的二手Ei5挂牌价怎么也在7万左右,就算给车商留10%、20%的利润空间,我们的工作车也不止卖4万吧?这时车商大哥一句话让我无言以对:“那指不定压手里多长时间了,玩二手电车风险可太大了,轻易不敢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期我也和做二手车的朋友沟通了一下,对于很好卖的燃油车而言,他们有5%的利润空间都敢收,毕竟不会砸手里,但对于二手电动车嘛,留20%利润空间还得看有没有胆子收,因为就怕一年半载都找不到买家。

汽车之家

另外关于定价,二手燃油车的行情近乎透明,比如一辆速腾的第一年保值率、第两年保值率、第三年保值率如何,大家心里几乎有谱,毕竟样本数量够多。但二手电动车的行情似乎不那么明朗,而且还要加上品牌、电池、续航、一车一况等因素,所以对于二手电动车来说,找到一个“合理价”好像很难,且所谓的“合理价”还要建立在有人愿意买这辆二手电动车的基础上。

说到二手车行情,可能有朋友没接触过二手车,下面我们以新车售价也在15万左右的、大概三年车龄的燃油紧凑型车为例,您可以与Ei5的行情对比一下,感受一下两万点暴击的伤害。

汽车之家

如果您是一位纯电动车车主,而且恰好有出售爱车的打算,从车商这一渠道来说,这里有一些经验可以与您分享。

如何通过车商这一渠道尽量给二手电动车卖个高价?我们通过实际走访以及向车商朋友询问得知,其实并非所有车商都不愿意收二手电动车,也并非所有车商都给不出高价,如果您碰到一位恰好有准客户,或是对二手电动车感兴趣的车商,恭喜,您可能得到一个相对理想的价格。同时无论对燃油车还是对电动车,找个规模大的车商进行交易往往更靠谱。总之,您要有耐心,有运气,去找一个“伯乐”。

汽车之家

此外针对二手电动车“容易压手里”这件事,您需要“避坑”。在交易中,不排除有一些车商因为找不到买家而拖延卖家的二手车过户时间,亦或是拖延时间“二次压价”;如果可能的话,希望您与车商能在二手车交易合同中注明二手车过户时间,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