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FCA的Magneti Marelli交易提供了实现Marchionne红利誓言的机会

2020-01-04 12:36:13来源: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自2014年成立以来未支付任何股息,但该汽车制造商在消除了其工业净债务后已经暗示明年将对其股东进行奖励,如今该公司拥有62亿欧元(71.4亿美元) )有理由加快其决定。

这就是其Magneti Marelli部门的股权价值,该部门周一(减去其塑料部门)出售给了KKR&Co.的Calsonic Kansei。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这笔交易“给股东特别股息高达20亿欧元的可能性”。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高级信贷分析师乔尔·莱文顿(Joel Levington)表示,此次出售可能为FCA带来超过20亿美元的股息,他在分析中使用了汽车供应商同行集团的市场倍数。

这家汽车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表示:“这项交易充分体现了玛涅蒂·马瑞利(Magneti Marelli)的全部战略价值,这是我们不懈地致力于创造价值的又一重要步骤。”

通过出售,Manley和董事长John Elkann继续了已故的Sergio Marchionne的战略,即通过将业务与汽车部门分开来为股东创造价值。在马尔基翁内执政期间,FCA的价值增长了十倍以上,这得益于超级跑车制造商法拉利以及卡车和拖拉机部门CNH工业的分拆。

马尔基翁内在四月份暗示菲亚特可能会在2018年业绩结束后开始支付股息,他说菲亚特的投资者应该从马瑞利的离职中受益。马尔基翁内在4月份的最后一次电视采访中说,菲亚特希望在今年获得比福特和通用汽车更大的北美利润率,为向股东支付股息铺平道路。当时他说:“现在该做出改变了。”这表明他计划明年辞职。由于手术并发症,他于7月死亡。

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在6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计划在2022年的整个五年计划中,利用工业自由现金流的20%来为股息提供资金。该战略的目标是在2022年将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增加一倍,至160亿欧元,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支付约60亿欧元的股息。

此次交易对曼利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曼利在马尔基翁内去世前几天接管了菲亚特·克莱斯勒。这也是自公司所谓的“大师”交易去世以来他所监管的第一笔交易。

马尔基翁内最初是赞成通过向投资者分配股票来分离业务的,他曾表示,菲亚特愿意改变其主意。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选择出售Magneti Marelli,而不是在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原因是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意大利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发出的盈利预警导致市场条件恶化,市场状况恶化。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今年早些时候开始谈判的马尔基翁内突然去世以来,控制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阿涅利家族公司负责人埃尔坎一直直接参与了讨论。

直到周日,由于意大利新民粹主义政府未能赢得投资者的信心,意大利股市进入熊市,自马尔基翁内去世以来,该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20%。

通过简化公司,曼利可以专注于制造和销售汽车,并在任何最终的合并谈判中降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复杂性。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同意将Magneti Marelli出售给KKR的Calsonic Kans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