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斯巴鲁因零件缺陷而暂停了全球总产量

2020-01-05 09:34:01来源:

东京—斯巴鲁公司(Subaru Corp.)表示,其在日本的唯一汽车制造厂(约占全球产量的60%)在发现动力转向部件存在可疑缺陷后可能将停产近两周。

斯巴鲁表示最早可能在周一开始生产。

停产始于1月16日夜班,这是斯巴鲁在全球仅有的两家工厂之一。

可能的缺陷影响了Forester,Impreza和XV模型。它说,所有其他型号的生产也已经停止,因为它们是在同一条装配线上建造的。

野村证券分析师Masataka Kunugimoto表示:“根据每辆车的利润率,我们估计,日本生产线的完全关闭一周,将使营业利润减少135亿日元(1.23亿美元),”。

斯巴鲁去年在美国的销量增长了5%,达到680,135辆。然而,由于检查作弊,汽车制造商正在与日本的新召回作斗争。去年11月,由于召回成本上升,该公司将利润预测下调了一个季度。

斯巴鲁在给《汽车新闻》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在美国,大约有10,000辆汽车可能受到影响,但这个数字可能会减少。

美国声明说:“重要的是要声明没有任何一个单位到达零售商或消费者手中。”“没有人卖给客户或被出售。动力转向装置问题只影响在群马市生产的Crosstrek和Forester车辆。“动力转向装置问题很早就被发现,并且已采取对策。斯巴鲁公司(Subaru Corporation)可以确认在维修车辆之前,不会将带有受影响的转向助力器的车辆卖给美国客户。”

影响尚不清楚

该公司表示,目前尚不知道停产将对其收益产生什么影响,目前已经有望连续第三年下降。

斯巴鲁表示,潜在缺陷的原因仍然未知。它拒绝评论为什么这个问题没有更早披露。

可能存在缺陷的车辆在12月下旬至1月16日之间生产,将采取“适当的”步骤以确保这些车辆的安全,但没有详细说明。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尽管该厂目前仍在继续生产,但正在调查其在印第安纳州的工厂是否受到影响。斯巴鲁依靠美国占全球汽车销量的60%以上。

停工的前一天,斯巴鲁表示计划今年在日本制造65万辆汽车,在全球制造103万辆,比上年增长1%。

它预测全球销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08万辆汽车,其中700,000辆有望来自有利可图的美国市场。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的Kunugimoto说,停工可能影响今年的业绩,但他维持了对下一财年强劲复苏的预测。

斯巴鲁上一次重大生产停工发生在2011年东北大地震之后,原因是停电和供应链中断。

《汽车新闻》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