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大众的施密特(Schmidt)在受到联邦指控之前很早就爱上了美国

2020-04-13 15:45:23来源:

底特律-奥利弗·施密特(Oliver Schmidt)在将美国锁定之前很早就爱上了美国。

这位德国出生的大众汽车集团高管目前正在密歇根州监狱牢房中等待审判,罪名是11项重罪,与大众阴谋欺骗美国排放法规有关,并将面临最高169年的监禁。

但是十年前,施密特参与了大众汽车创新的月球计划,目的是通过最终弄清楚美国消费者的需求来停止在美国的亏损。

“ Moonraker项目”是当时的大众汽车公司董事长伯恩德·皮舍谢里德(Bernd Pischetsrieder)的一个宠物项目,该项目是在2003年和2004年在美国连续亏损超过10亿美元之后进行的。它不是以伊恩·弗莱明(Ian Fleming)1955年的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的书或1979年的电影的名字命名的,而是以阿波罗任务的原名命名的。然而,从很多方面来说,穆纳拉克都是德国的间谍任务-在施密特的心灵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从2005年2月开始的18个月中,施密特与其他八位大众汽车公司高管一起住在加利福尼亚州托尼·马里布一个僻静的12,000平方英尺的房屋中。他们在那里试图吸收美国文化,以了解为什么大众汽车的汽车没有卖出去而是竞争对手如克莱斯勒的PT Cruiser。

Moonraker团队乘飞机,火车,地铁和公共汽车在全国各地旅行,参观拉条和NASCAR比赛,克利夫兰的摇滚名人堂和明尼苏达州的美国购物中心。他们去了达拉斯的一个牛仔竞技场。他们去了代托纳比奇的春假。

根据当时的新闻报道,他们从加利福尼亚州长滩步行了三天,到好莱坞,目的是观察美国人如何在停车场和街道上停放汽车。

他们聚集的情报在马里布大厦的墙上贴在海报,图表和照片上,他们每月为德国上司拍电影,以更好地报告他们的发现。

根据他在2013年撰写的博客,在Moonraker项目期间沉浸于美国文化对施密特而言具有个人意义。

“在这里度过的18个月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一路上,我也更爱上了美国。”施密特写道,在大众首次发现柴油作弊作弊因素之前一年多。

施密特写道:“自从小时候,我就一直想去美国旅游,但我负担不起。”“当我获得第一份已经在大众汽车公司工作的工作时,我省下了钱,并在美国进行了头三个假期。我在Moonraker的时光与我的不同之处在于,我确实必须与美国人互动。那是我知道我要永远搬到这里的时候。”

仍在监狱

根据认罪协议,施密特的雇主大众将在3月10日在底特律美国地方法院认罪三项,这将解决美国在汽车上安装秘密软件以使其能够通过排放测试的指控。作为与美国政府达成的认罪协议的一部分,大众汽车有望支付28亿美元的刑事罚款,并将与正在进行的对其柴油机排放丑闻的调查充分配合。

但是,尽管大众汽车公司在周五接受其行动的公司责任,并打开了支票簿,但施密特仍会被捕,这是飞行中的风险。根据施密特的要求,原定于3月16日在底特律美国地方法院举行一次听证会,因他等待与大众柴油丑闻有关的11项重罪的审判而获释。

如果以各种理由定罪,施密特将面临长达169年的监禁-迄今为止,其他被起诉的大众高管一直被判处无期徒刑,因为他们留在德国,而他们仍然在美国执法部门的管辖范围之外。

然而,施密特并不是那么幸运。

他于12月在美国的起诉书于1月7日在迈阿密国际机场被捕,当时他与妻子Kerstin Gerdes每年休假回到佛罗里达后返回德国。

奥利弗·施密特(Oliver Schmidt)因大众颠覆美国环境法规近十年的努力而面临11个重罪。

根据法庭文件,施密特和格德斯在佛罗里达州拥有六处房产,并已全部认捐-以及超过100万美元的现金和其他资产-赢得施密特在等待审判中的释放。Gerdes尚未回应《汽车新闻》的三则评论请求。也没有联系施密特的律师发表评论。

支持信

为了赢得释放,二十多名施密特的亲戚,朋友和前同事给美国地方法官肖恩·考克斯(Sean Cox)致信,呼吁大众高管,并保证他将“承担责任”。他的老婆。

这些信件描述了施密特从小就对大众感兴趣,他的母亲说他的第一个单词是“ roll-rolle”(德语为“ roll roll-roll”),而不是妈妈和爸爸,并且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工程师和技工。他的十几岁修理大众甲壳虫。他们描述了一个男人,他于2010年在佛罗里达大众汽车经销店结婚,在德国的家中装饰着底特律的纪念品和书籍。

在代表施密特(Schmidts)撰写的这些信中,有几位大众汽车前Moonraker团队成员,包括Stefan Liske,后者领导Moonraker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产品战略总监。

“在家里,他是团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如何,他都支持所有人。每当需要帮助时,他就是愿意帮助的人之一。” Liske写信给Cox法官。“这就是为什么我也坚信,当法官要求奥利弗出庭时,奥利弗将出庭,而且他绝不会逃脱此案。”

CA10924833.PDF

施密特支持信

CA10924833.PDF>
CA10924933.PDF

施密特投诉

CA1092493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