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戴姆勒第三季度利润因柴油成本下降14%

2020-05-10 07:46:36来源:

戴姆勒第三季度的利润下降了14%,原因是梅赛德斯-奔驰部门的收入因修理旧柴油车排放系统的成本而下降。

戴姆勒周五在一份声明中称,息税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0.4亿欧元降至34.6亿欧元(合41亿美元)。结果是戴姆勒一年多来首次出现季度利润下降。

戴姆勒计入了总计4.53亿欧元的费用,这些费用与车辆召回以及超过300万辆柴油车辆的升级有关,原因是德国政府担心该车型过度污染。除了大众汽车集团作弊丑闻的影响之外,长达数十年的德国汽车卡特尔的指控也增加了从颠覆性转变为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负担。

这家汽车制造商在第三季度的研发支出为23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投资者对掌握数十年来最大的汽车变化的担忧使戴姆勒,大众汽车和宝马集团在估值倍数方面均跌至德国基准DAX指数的前四名。

梅赛德斯(Mercedes)汽车第三季度交付量增长7.9%,达到创纪录的573,026辆,这是由于对SUV的强劲需求推动的,例如GLA和GLC车型以及E级轿车。这超过了竞争对手宝马(BMW)的1.2%的增长,至499,467辆,奔驰以去年的销售额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档汽车制造商,而大众汽车的奥迪品牌的这一数字增长了3.6%,至471,850辆。

戴姆勒坚持其“显着”提高全年集团收益,收入和车辆交付量的预期。在前九个月中,营业利润增长了19%,达到112亿欧元。

可能的分拆交易

为了应对席卷汽车行业的变化,戴姆勒本周早些时候确定了计划,赋予其汽车和卡车业务更多的独立性,此举可能为分拆和其他交易铺平道路。这些变化将标志着自十年前克莱斯勒出售以来其最大的企业改革。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在声明中说:“现在是从实力的角度进行考察的合适时机,我们是否可以更好地定位自己,以更好地从头开始并最终成功地塑造汽车时代。”

重组之际,有迹象表明,在梅赛德斯阵容空前的扩张之后,梅赛德斯的势头正在减弱,该部门第三季度的收入下降了22%,至21.5亿欧元。

“良好”的利润率

受费用负担的影响,销售回报率从11.8%缩小至9.2%。M.M.的分析师马克·雷恩·托恩(Marc-Rene Tonn)指出,不计这些成本,梅赛德斯的利润率约为11.1%,处于“非常好的水平”。华宝说。

柴油的麻烦对梅赛德斯来说是巨大的风险。该技术去年占西欧销售额的近50%,是关键的利润驱动力,对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以满足日益严格的环境法规至关重要。

这促使戴姆勒和其他德国汽车制造商加快了电动汽车的发展,而电动汽车的发展最初将拖累利润。在增长的过程中,戴姆勒计划在2025年之前削减支出40亿欧元,以抵消电动汽车带来的利润下降。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