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奥迪Prologue概念首次驾驶回顾

2020-05-29 08:47:20来源:

奥迪将其新Prologue概念车描述为在其新造型风格制度下其未来车型阵容的蓝图,新造型风格由其新设计负责人马克·里希特(Marc Lichte)监督。该人为许多母公司大众汽车倡导清洁和技术造型处理而功不可没最新型号,包括最新的Golf和Passat。

利奇特(Lichte)抵达奥迪英戈尔施塔特(Auguststadt)总部后不久,就在一项开发计划中创建了该计划,该计划于4月份启动,光滑的两门轿跑车不仅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高端市场采用的机械布局提供了线索从现在开始的几年中,它还提供了奥迪表示将应用于下一代A6,A7和A8的外观和内部设计,所有这些都在发展中。

但这还不仅仅如此。序言还预示着传闻已久的A9 –奥迪的新旗舰产品,意在与即将到来的第四代A8共享其机械组件,此外,它也可能在奥迪现有的德国内卡苏姆工厂生产,并与之抗衡。奔驰S级双门跑车。

序幕是上周在洛杉矶车展上的奥迪展台上获得借口的,该车展于上周在全球首演。许多概念车看起来都远离聚光灯,但是新奥迪就出现在比佛利山庄酒店车道的家中,在那里我们可以坐下来攀登并乘坐车轮。

宽阔的单框架格栅,倾斜的前大灯,绷紧的表面,低而显眼的肩线,细微的折痕线,传统的车轮拱形喇叭口和精细磨砂的尾灯细节,使它真正引人注目,其线条比其线条更具运动感当前的奥迪车型。尽管拥有崭新的设计血统,但乍一看它无疑也是奥迪。

Prologue的长度为5100mm,宽度为1950mm,高度为1390mm,比目前的第四代A8短40mm,相同的宽度,但低70mm,这是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研发总监Ulrich Hackenberg博士的尺寸,建议将保留用于生产版本的A9。定制的22英寸车轮在适当的宽阔轨道上支撑着宽敞的驾驶室,从而为宽敞的驾驶室提供了宝贵的余地,从而为Ingolstadt的最新概念车带来了坚定的自信。

不过,在我能够驾驭序幕之前,我被要求穿上一次性聚乙烯。太新了,太贵了,坦率地说太稀有了,这辆车的管理者显然没有任何机会。

在我的挥手自动解锁之后,拉开长驾驶员的车门,在上后缘的传感器上方,您会发现一个高度创新的内饰,可以在单个座椅上提供四个座位,并广泛使用了现代触控和滑动功能在一系列的高分辨率显示单元上,它们取代了面板,从而赋予了它干净整洁的外观。

为了影响下一代奥迪车型的设计,驾驶室采用皮革,拉丝铝和优质木贴面的精美装饰精美完成。经过短暂的座舱训练后,我滑入一个宽阔但具有辅助功能的驾驶员座椅,在整齐的四辐多功能方向盘后面还进行了双向电子调节,该方向盘也可以通过电子方式进行前倾角调节并找到行驶位置绝对是现场。

程式化的外部后视镜提供的视野令人着迷,宽大的直觉为后轮提供了充足的视觉肌肉-在当今的大多数奥迪车型上,这都是虚假的。

完美无缺的仪表板面板结合了仪表板,该仪表板具有全宽度的OLED面板和三个独立的显示器-不仅使它具有高科技的吸引力,而且还可以突出其宽度。奥迪的想法是通过滑动命令实现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之间的简单数字交互。

中控台的底部装有第四个显示屏,该显示屏具有引人入胜的弯曲OLED面板,而这只是奥迪目前所拥有的十个显示屏之一。只需按一下按钮,其后缘电机就会向上移动,为驾驶员提供便捷的信息娱乐,气候控制和许多其他功能,而这一切仅比粗短的T形变速杆长了一只手。

当我按下中控台上的铣削铝制起动器按钮时,就有很强的机械效力。在怠速运转时,引擎发出强烈的隆隆声,然后立即点火。当我的右脚牢牢地踩在制动器上时,电子操作的变速杆只需要用我的食指向后轻推一下,即可将八速自动变速器送入驱动器,如令人着迷的三维仪表显示屏所示。然后,我们出发。

奥迪熟悉的双涡轮增压4.0升V8直喷汽油发动机坐在新概念车相对较低的发动机罩下方。暗示下一代S8及其更具运动性的S9兄弟将要推出什么,该90度装置已调整为可提供445kW功率和700Nm的额定扭矩-以及更低的750Nm的超速增压性能在满载的油门上

通过配备传统扭矩转换器的八速自动变速箱和奥迪获得专利的扭矩感应Torsen四轮驱动系统(在后部具有扭矩矢量功能)引导着令人兴奋的储备。

奥迪最新概念车中展示的发动机不仅拥有按需汽缸布置,可在轻节气门负载时关闭八个汽缸中的四个,以提高燃油效率,而且还采用48伏电气系统。Itemploy带启动器发电机,为先进的V8提供轻度的混合动力,制动时能量回收输出高达12kW。如此配置后,奥迪建议采用Prologue的量产版本,这意味着即将推出的A8和A9将在综合油耗循环中返回8.6L / 100km,使其平均CO2排放低于200g / km。

初步印象?

好吧,大型奥迪拥有概念车的所有典型特征。缺乏行驶高度意味着以超过步伐的速度接近车道会冒着撕裂附着在前保险杠前缘的昂贵的抛光碳纤维分离器的危险。因此,我小心翼翼地离开酒店,小心地将序言的鼻子对准道路,以免刮伤。

奥迪工程师说,加速器上的探棒显示,低转速时发动机响应有些迟缓,这是因为发动机舱过热,奥迪工程师说,这导致电子节气门映射间歇性地延迟了点火。不过,一旦我在交付过程中遇到的最初死点中协商了自己的方式,涡轮增压器便会加速运转,而犀利的奥迪概念会平稳地提高速度。

Prologue在现有A8的经过重大修改的平台上骑行,尽管它的变化程度实际上是一种新结构-哈肯伯格说,这为即将到来的第五代A8及其它所使用的基础提供了坚实的线索。姐妹车,新的A9。

除了将轴距减少50mm至2940mm,奥迪还为其最新概念车提供了全新的五连杆后多连杆悬架运动型空气弹簧,能够改变行驶高度。此外,它还采用了四轮转向系统,该系统可使后轮向上旋转五度,以改善城镇周围的机动性和在空旷道路上的敏捷性。

对于新款奥迪的发布,高级悬架以款式的名义显着降低,抢走了序言中任何有意义的车轮行程。那些定制的22英寸轮毂配备有针对性的285/30倍耐力P-Zero轮胎,几乎没有增加额外的柔韧性。可以预见,当我们在交通信号灯处右转并沿Rodeo Drive驶向旁观者时,会有一些垂直的倾斜。

但是,哇,令人鼓舞的感觉和对转向的准确动作。与新奥迪概念车所使用的机械套件的许多其他方面一样,机电系统直接取自现有的S8。它与新的后转向机构相关联,该机构可为大型双门轿跑车提供仅8.5米的出色转弯半径,比明显较小的A3还要小。

序言可能是一个概念,但其低速机动性具有真正的实质。即使在有限的速度下,它也具有非常吸引人的量产车的品质。它以直接的方式转向,急切地改变方向,并以平坦而不受干扰的方式转弯。

一旦我以恒定的速度进行渗透,行驶也就稳定下来,奥迪概念车的真正特征开始闪耀;以65 km / h的速度行驶时,有足够的顺应性使它感到舒适,尽管公认的是,平坦的路面我们的路线并没有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暂停权的负担。

鼓舞人心的我加快了脚步,靠在油门上,时尚的两门双门轿跑车突然变得不像精致的概念,而更像是一辆残酷的性能车。发动机转速为3000rpm时,节气门响应的最初犹豫消失了,先进的V8开始推动Prologue的发展,以及与奔驰S级双门轿车相媲美的汽车所具有的权威性。

奥迪建议,其引人注目的新轿跑车概念车的量产版将达到约1980公斤的重量,并且0-100公里/小时的时间仅为3.7秒,考虑到全开油门上的巨大推力,这似乎是完全可以相信的。

变速箱的换挡功能也非常好。采埃孚(ZF)采购的单元可以平稳地接合更高的档位,当您离开油门时,它可以快速降档。刹车有点像以前所有奥迪一样过度保养,在踏板行程的顶部非常敏感。但是以有限的速度,我将它们拉到足够可管理的水平。

交通信号灯之间的每一次短暂加速都会伴随着光荣的排气声,不久之后,我们的警察护送人员打开警笛并闪烁蓝灯以清除交通,使我们能够不间断地穿越比佛利山庄的心脏以真正的名人风格。

就是说,我准备推动多少是有限度的。首先,Prologue是手工打造的,远非真正的原型。这也是目前唯一的例子,我不想成为一个告诉哈肯贝格的人,他的无价概念车在我们开车前五天就完成了,已经进行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造型修改。

尽管如此,如果可以相信奥迪,我们也不必等到量产版本进入展厅。考虑到它已经带来的麻烦,如果他们不打算在某个时候给它一个确定的生产绿灯,那么以它现有的方式建立对新的范围顶部模型的期望似乎很奇怪。

但是,虽然该概念的无柱两门轿跑车车身风格是一个引人入胜的主张,但有迹象表明,A9的量产版将获得更实用的五门后背布局,类似于现有A7所采用的布局。在以惯例着称的细分市场中,这将是一个大胆的举动。而且我敢肯定,这将赢得奥迪的许多仰慕者。

有兴趣购买奥迪RS5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