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高田因致命安全气囊被罚款9700万美元

2020-05-29 13:48:07来源:
高田召回:高田老板为致命的安全气囊道歉高田停止安全审核以节省成本

本田汽车宣布,计划削减日本高田公司(Takata Corporation)生产的充气袋机,此前美国最高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对该供应商处以7,000万美元(9,700万美元)的罚款,并下令停止使用具有潜在危险的化学品。

监管机构已将8人死亡(全部由高田最大安全气囊客户本田制造的汽车)与充气机联系在一起,充气机使用硝酸铵,用力过大可能爆炸,将金属碎片喷洒在车内。

本田在严厉的声明中表示,将不再在前排座椅安全气囊中使用Takata的充气机,并补充说,有证据表明Takata“对某些安全气囊充气机的测试数据不当并操纵了”,这使其“倍感困扰”。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其声明中指责Takata从2009年至今提供有关其安全气囊的“选择性,不完整或不准确的数据”。

高田汽车股价周三在东京交易中下跌多达11%。

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将在2020年10月之前分六期支付这笔7000万美元(合9700万美元)的罚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高田茂久(Shigehisa Takada)在东京对媒体发表讲话时说,高田公司已在美国订购后出于消费者的考虑而决定逐步淘汰硝酸铵。

高田表示,该化学物质将于2018年底逐步淘汰。

丰田汽车公司此前曾表示,正在测试由Autoliv和Nippon Kayaku Co生产的安全气囊充气机,以替代Takata产品。

NHTSA指出,硝酸铵是导致致命安全气囊破裂的因素,并命令汽车制造商加快对“高风险”充气机(包括潮湿地区的充气机)的维修。

美国监管者表示,由于没有足够的备用零件,数百万配备有潜在高田安全气囊的汽车可能要到2019年底才能维修。

NHTSA表示,如果Takata公司不遵守规定,或者该机构发现其他违反安全法规的行为,则还需再支付1.3亿美元(1.8亿美元)。

潜在的总罚款额为2亿美元(2.77亿美元),超过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今年早些时候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征收的1.3亿美元(1.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