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日产夺回Z的精髓

2020-05-31 08:46:25来源:

就像最初的日产Z车(1969年的240Z)一样,新的350Z在眼睛,右脚和皮夹上同样具有吸引力。

它诱人的形状是日产最新设计思想的精髓。响应加速器,这台214kW的双凸轮V6将在不到六秒钟的时间内升至100 kmh。

美国的钱包观察家至少会喜欢将于明年年初在澳大利亚发售的350Z的价格。

日产在1999年的底特律车展上首次公开了这一概念,并在1月底特律的量产版发布时对其外观进行了精细化处理。

非常吸引人的造型向过去的Z车致敬。敞开式格栅让人想起了240Z。侧窗线暗示300ZX。

最重要的是,Z车在道路上具有坚定的姿态,车轮可以很好地填充拱门。来来往往看起来不错。

内部是一个样式精美,功能全面,易于阅读的仪器吊舱。方向盘,转向杆和变速杆的设计和功能也符合高性能跑车的主题。

中央控制台经过精心设计,配有用于气候控制系统的大刻度盘,并且在中央烟囱的顶部,三个与驾驶员成一定角度的仪表盘–进一步回响。

撤离下有一个奇怪的地方。为了确保悬架的结构刚度,日产的工程师将减震器塔架连接在一起-带有坚固,美观的支架,该支架直接穿过行李箱区域。

新款Z配备独立的多连杆式前后悬架,对发动机速度敏感的动力辅助齿条和小齿轮转向以及盘式制动器,这正是严肃的跑车爱好者想要阅读的规格。

传动系统同样具有吸引力:3.5升24气门V6铝合金,最大功率为6200 rpm。双排气,六速手动或五速自动变速器,以及碳纤维传动轴。

驾驶的测试车达到了六速。紧紧,直接且可用于硬盘驱动,该换挡器可实现速比的快速变化。

转向也是紧实而积极的,具有良好的转弯和操纵性能,从略微转向不足开始,但可以通过油门轻松控制。自然,骑行很牢固,但这只是运动包的一部分。

日产在所有Z上都采用了牢固的运动型悬挂系统,然后在附加功能表中进行了工程升级。

350Z完美吗?不会。有些人可能找不到符合自己口味的造型,而其他人可能会nit之以鼻,例如,大型镀铬门把手。在里面,杂物箱会很方便。仪表舱和中控台工作正常,但某些装饰(尤其是在门板上的装饰)显得平整。

那些发现较低的车顶线太像燃料的驾驶员可以选择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生产的敞篷车Z。您将需要柔软的行李箱来装在后部底盘支架周围。而且,尽管V6在城市中听起来不错,但在高速公路转弯时却变得令人讨厌。

当您考虑350Z的价格时,此类抱怨会急剧消失。日产北美汽车公司在底特律宣布的零售价格如此之低,听到的声音让人喘不过气。

预期价格低于30,000美元(54,000美元),比庞蒂亚克GTO nee Holden Monaro的标价要便宜。日产澳大利亚不会以当地价格为依据。

售价26,269美元(47,200美元)的“基础” 350Z将配备安全气囊,通风防抱死盘式制动器,空调,17英寸车轮,160瓦收音机/ CD音频系统,安全锁定和皮革包裹方向盘。

US $ 1000-2000的六步升级增加了诸如粘性限滑差速器和牵引力控制等以性能为导向的选项。

顶级的350Z轨道模型售价为$ 34,079($ 61,200),带有Brembo制动器和偏航控制操纵系统。

唯一的选择是自动,卫星导航和侧面安全气囊。

这一功能强大,设备齐全,分类齐全的软件包可使保时捷Boxster车主,其中的一些人急于达到其更新的租约的期限。原始版本对E型美洲虎,保时捷911,MGB和Austin-Healeys的车主具有类似的影响。

从轻柔到华丽,再回到欲望对象

鲍勃·詹宁斯(Bob Jennings)

Datsun 240Z于1969年面世,这是欧洲跑车制造商所担心的一切。它的外观好看,可靠,快速,并且与Jaguar E-Type等图标相比,价格便宜。它也比令人惊叹的丰田2000GT便宜得多,后者在市场上击败了它。

Datsun 240Z于1969年面世,这是欧洲跑车制造商所担心的一切。它的外观好看,可靠,快速,并且与Jaguar E-Type等图标相比,价格便宜。它也比令人惊叹的丰田2000GT便宜得多,后者在市场上击败了它。

有目的的240Z主要为美国设计,是一款长鼻型跑车,其小座舱安装在靠后的位置,并基于Prince Skyline GT的发动机,平稳,坚固,112kW,2.4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它在8秒钟内将240Z从静止状态驱动到100 kmh,达到最高时速200 kmh。

240Z是竞争激烈的地方,拥有更大的动力和全独立的悬挂系统(标准的后部往往在崎corner的弯道上弯曲),是强劲的竞争者。1970年赢得了世界冠军东非野生动物园拉力赛,这进一步增强了它的地位。

优雅的两人座被260Z所取代,这是长轴距上的两加二,相比之下显得笨拙,而且由于美国的排放法规,其功率更低。功率更大的280Z解决了功率问题。

那时,文字已经写在墙上。Z车变得更大,更重且运动更少;后来涡轮模型无法抵抗它的猪油。1990年的300ZX恢复了一定的知名度。

1996年停产,但1999年的Z Concept引起了人们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