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 谁用车更贵?

2020-09-07 18:01:31来源:车讯网

豪华中型SUV市场中,宝马X3、奔驰GLC和奥迪Q5L近几年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尤其是伴随着宝马X3的国产、奔驰GLC的加长和奥迪Q5L的换代,更是让它们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市场关注度也是持续升高。

在本文中,我们就对这台三台热门车型的用车成本做一个调查,看看它们一年所需的用车费用到底如何,到底谁的养车更实惠一些。和此前一样,我们还是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三方面来考虑,综合三大方面的用车费用来计算其一年用车所需的总费用。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从表格中很明显能看出,三车在保养费用上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其中奔驰GLC的保养费用最贵,宝马X3其后,奥迪Q5L的保养费用最便宜,按照以往我们对BBA养车费用的理解,这样的结果其实也在意料之中。

当然,我们上述提到的各项保养费用价格均来源于4S店,所以在费用表现上可能会较高,很多朋友喜欢去专门的保养店做保养,这样的话费用还能更低。

保险费用

保险费用方面,三款车型均提供了多个配置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由于宝马X3 30i以及奔驰GLC 300 L 4MATIC AMG-Line这两款顶配车型基本没什么销量,我们这里就不取顶配车型的售价来计算保险费用了。所以,宝马X3和奔驰GLC我们都是按照次顶配车型来计算其保养费用的。

奥迪Q5L在顶配车型上的销量表现还算不错,所以我们这里按照其顶配车型来做计算,当然了,论终端价格来看,奥迪Q5L顶配车型已经有超9万元的现金优惠,当然这已经是后话了。

整体来看,三台车在保险费用上的价格基本差不太多,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差异性。

要注意的是,我们说的这个保险费用相对来说已经较为"全面",而且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保险费用会随着年限而降低,这里是按照第一年的保费费用来算的,自然是高了不少,新购车的朋友可作参考。

燃油费用

燃油费用方面,我们取了三台车的车主实际油耗表现,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5#汽油6.12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燃油费用。

在燃油费用的计算中,奔驰GLC由于百公里油耗表现较高,所以要承担更多费用,宝马X3和奥迪Q5则表现得差不太多。

一年用车总费用

我们将上面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相加,即可得出三台车一年用车所需的费用。诸如停车费、过路费、洗车费等"零碎费用",由于太过因人而异,所以就不做统计了。

很明显的,仍旧是奔驰GLC最贵,其次是宝马X3,最后是奥迪Q5L,而仔细研究各项数据来看,奔驰GLC其实是在保养和燃油费用上吃了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