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上汽祖似杰:插电混动是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的重要选择

2020-09-28 13:01:52来源:新浪汽车原创

编者按:2020年9月27-30日,2020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口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健康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与跨界协同,科技变革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探讨。

上汽祖似杰:插电混动是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的重要选择

在9月28日举行的中德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合作论坛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首先对上汽大众这一中德合作的典范表示肯定,“上汽大众的落地,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上海汽车工业乃至中国汽车工业作出的第一个具有全局意义和长远影响的重大战略决策。”祖似杰这样说道。

在祖似杰看来,成功的合作一定是双赢,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助力,大众已占据全球整车企业头把交椅,此外,德国零部件企业也在中国市场、高素质技术人才上受益。

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合作,祖似杰表示,高端电动车和经济型小微电动车日渐赢得市场,插电式混动是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的重要选择,氢燃料电池汽车被认为是汽车的终极驱动方案。

而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祖似杰表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智能网联是彰显购车人群个性、展示科技的关键手段,智能网联汽车将成为未来智能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新能源、智能网联的应用使汽车脱离了传统属性,智能制造正让汽车工业体系朝着数字化提质升级。”祖似杰这样说道。

而为了更好实现中德汽车产业的互动合作,祖似杰发出以下三点倡议:加快新能源技术协同,助力早日实现碳中和;加强智能网联优势互补,创造出行新体验;加深产品创新体系协作,打造汽车产业新生态。

(责编:肖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