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卖好车“车商大学”直播上线,三条原则情怀尽显

2020-11-13 17:03:06来源:

直播成为今年最可以拯救各行各业的“灵丹妙药”,据商务部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万物可播、全民可播”成为一个响亮的口号。

双十一当天下午,卖好车CEO李研珠(花名胡斐)亲自下场直播,这次直播并不带货,而是以“车商大学校长”的身份宣布卖好车“车商大学”项目上线,向汽车经销商分享干货。同时提出:搭建平台、分享干货、不谈生意,三条原则,显出了胡斐的企业家情怀。

此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历了18个月的连降,加上疫情的强烈冲击,很多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心里都没有底,在他们眼里,今年只有九月十月,却没有“金九银十”。那今年的“金九银十”到底有没有来?车商年底如何冲量?就是胡斐在第一期的直播中拆解的内容。

“车商大学”到底是什么?

听过淘宝大学、华为大学,我们来看胡斐想如何操作“车商大学”。

胡斐说“卖好车的使命是车好卖,我们的使命是服务中小汽车经销商让车更好卖,所以卖好车搭建了‘车商大学’这个平台,大家相互学习,解决客户问题。”

搭建“车商大学”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为了成就未来的车商,第二个是为了服务未来客户。未来汽车行业的变化多样,始终不变的是服务好客户。胡斐表示在车商大学“我们只说干货,互相学习,不谈生意,因为只有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整个汽车行业才会因我们而变得更好。”

“接下来,我们会针对车商关心的问题,分享更多干货,推动行业发展!”

直播第一期,胡斐根据当下车商关心的问题做了以下几个观点的分享:

行业的金九银十缺席

车商抱怨生意还是一如既往,没有变化。但九月、十月两个月中国的乘用车数量均以两位数的涨幅上涨,新能源汽车呈现30%的涨幅,可见,汽车销售行业的“金九银十”也并不是没有来,而是销售数据走向了哪里。

“觉得生意没变化只是没用对方法”,胡斐总结道:“你卖啥我卖啥,你卖多少钱我也卖多少钱,那还怎么赚钱?”一味的跟风就意味着永远慢人一步,也就是为什么你的“金九银十”迟迟不来的原因之一。

盲目跟风有时会适得其反,正如胡斐说:“我们首要考虑的不是把货卖出去,而是把客户需求办好,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销售转化能力等于利润率,了解客户需求,将客户服务好了,商品才能成交,买卖正是各取所需。

卖车还是卖服务

诚如胡斐所说:“经销商在卖车的时候该想的问题是你是在卖车还是卖服务?客户需要什么,而我们又能做到什么?”

在销售过程中,经销商往往会遇到很多顾客问出的很多无法立刻回答的问题,比如汽车是什么时候生产的?轮胎是什么牌子的?如果客户要的车不是现车,销售员这时候能做的仅仅是回答客户“我去确认一下”,这个时候销售信心就很难建立起来,销售也就成了一个浮于商品本身的“接待员”,客户如何对此买单?

胡斐在直播中提到杭州一家4S店,价格永远不是最好的,但车源数量却是最多的,服务质量是最好的。面对客户店里的销售会很自信的说:“我们价格不一定好,但服务我们可以做到最好,包括用车后期”这是好的服务给出的销售信心,客户问的每一个问题都对答如流,这是成交的关键。

胡斐说:“为车商赋能,真正做到车好卖,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各行各业的人都需要终身学习,车商的终身学习,交给我们,希望通过我们一期一期的努力,推动这个行业向前一步再一步!”我们由此看到胡斐做车商大学的目的及决心,期待更多干货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