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上汽成立R品牌背后的思考和行动

2020-11-27 21:10:18来源:华夏时报
上汽成立R品牌背后的思考和行动

广州车展车展开幕当天,上汽R汽车不仅开启了旗下5G智能电动SUV MARVEL R的全球预售,还亮相了R汽车首款旗舰概念车R-Aura Concept。

MARVEL R中国首发预售价格22万元起,其搭载了19.4英寸+12.3英寸双大屏、Slim Air智能热泵空调系统等16项配置,还提供了4.8s性能包、R PILOT 3.0智驾成长包和93kWh续航包三大预售选装包,四驱版、5G版、超长续航版。

在预售期间,用户现在只需支付5000元意向金,即可享受两大礼遇:2年全额充电补贴和价值1万元的R PILOT 3.0智驾成长礼包升级抵用券。

新车的外观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环宇之光”,给人感觉非常科幻。大灯区域采用分体式设计,贯穿式LED灯带具有极强的视觉效果,矩阵式前大灯集成在车头两侧,设计感很不错。

此次车展官方没有公布新车动力的相关信息,但官方表示会搭载上汽集团最新的5G技术,这个技术带有停车起步引导、车速引导、交通路口冲突避免等功能,为用户的安全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行业整体承压的一年,不少车企都实行了收缩举措以规避风险。在车市下行之时,上汽推出了R汽车,引起了业界不少的关注。

在发布会结束后,上汽R针对产品端和用户端的两大主题与媒体进行了沟通。

至于为什么推出上汽R,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上汽R是时代发展的结果,目前品牌分为两种,一种是传统车企,另一种是新势力。而我们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国家队当中的新势力。”

而记者也注意到,今年虽是车市下行之年,却也是车企转型之年。尽管随着疫情的发展,淘汰了一些车企。而跑赢大盘的车企纷纷选择推出新的品牌或者将品牌独立,以适应新的挑战。例如,东风推出了岚图而上汽推出了R汽车。

无论是岚图也好还是R汽车也罢,两家品牌在发布之初,都有意摆脱之前的传统模式。例如,上汽R汽车全新独立官网正式上线。本次独立官网的上线更加直观的展示了R汽车品牌的产品、渠道及服务,方便用户更全面地了解上汽R汽车。同时,提供在线咨询、下定,一站式的服务体验。而这对于过去的传统车企,是不曾有过的。而就在近期,作为线下渠道重要组成部分的首家R-Store城市商超店也已经落地,这显示了传统车企发力汽车新零售的决心与效率。

目前北京除了来福士中心正式开业外,还有三家商超店处于规划中,到2020年底,R标销售网络将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包含R-Store城市商超店在内的各类型店铺预计将达到60家。

在谈及上汽荣威与R品牌之间的区别与定位时,俞经民认为,“上汽荣威作为一个15年的汽车品牌,新能源基因很突出。而目前来开新能源做的R汽车是新实力的国家队,它的发展模式是电动车×智能化,它的业务模式肯定是新零售。”

据悉,明年1月份上汽R会举办R DAY,是和用户在一起的活动,现场也会带来全新的概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