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百年华诞再谱红色新篇,中兴多功能勤务保障车顺利通过验收

2021-07-21 15:44:11来源: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在感叹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征程,从嘉兴南湖小船起航,到引领东方巨轮前行,演绎了中华民族崛起的完美乐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与共和国同生的中兴汽车也献礼建党百年,顺利完成应急管理部多功能勤务保障车的验收工作,以军工品质谱写助国强军新篇章。

 

 

军车品质一直是中兴汽车最鲜明的标签,此次通过验收的多功能勤务保障车主要满足灭火救援和其他应急救援保障工作。中兴汽车在接到任务后快速组建团队启动商改、生产,实现了灭火类、抢险类、水域类救援三种器材模块的快速拆卸,能够满足不同救援任务间的快速转换,真正做到“国家和人们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为中国消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因军而 七十二年风雨兼程

 

 

1949年,中兴汽车的前身中国人民解放军冀中军区汽车大队成立,正式开启这家车企的奋斗征程。在此后的几十年中,这里先后诞生了中国第一辆四轮轻卡、中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皮卡、第一辆自主知识产权SUV,”四万八千八田野开回家“的口号更是风靡大江南北,在不同时期为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所需提供了皮实耐用的车辆,成为众多车型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中兴汽车不仅是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样板,也是中国汽车登上世界舞台的破局者。1991年,成为第一家实现批量出口的中国车企;2003年,中兴汽车开创了3000台皮卡出口的新纪元,被《人民日报》评为年度十大汽车经济新闻;2006年,获评工信部\发改委授予"国家整车出口基地企业"的称号;2008年,成为中国第一家海外建厂的车企,开启了中国汽车技术出口先河。近年来,中兴汽车身影遍布东南亚、南美、澳洲、非洲等市场,成为肯尼亚总统阅兵专用车,在利比亚战场经受战火淬炼,成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在新的时期,为了满足国人日益增长的休旅需求,在多领域践行产业报国的使命,中兴汽车提出了“二次创业”规划。中兴汽车将依托河北保定和山东日照的两个生产基地,以“立足商用,开拓兼用,聚焦专用,发展新能源“多领域并进的发展战略打造受人尊敬的百年企业。而这次多功能勤务保障车的顺利验收就是这一战略成果的最新呈现。

匠心精铸,完美诠释军车品质

通过验收的这批多功能勤务保障车将发往甘肃,西藏,贵州等地势复杂地区,经常面临山地、高原、水域等恶劣路况,对于性能和可靠性要求极高。中兴多功能勤务保障车按照专业级越野底盘打造,采用前部吸能区+笼形防护区双区和加强型“3H”(2个侧围+1个车顶)立体车身防护理念,越野能力强、高速行驶稳定性好,能够满足上述地区的应急救援需求。

 

 

从诞生之日起,中兴汽车就贴上了军车品质的标签,曾顺利通过了解放军陆军车船军事代表局专家组织的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初审,被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选为无人机探测及干扰系统搭载专用车,成为公检法机构执勤的首选。与此同时,中兴汽车皮实耐用的特点还吸引了众多国家军方采购,成为肯尼亚总统阅兵专车,在利比亚和伊拉克的战场上也能经常看到它的身影。一脉相承的军车品质不仅是中兴汽车制造实力的展示,也保障了多功能勤务保障车能够经受各种复杂工作环境的考验。

 

 

日照工厂作为中兴多功能勤务保障车的生产地,是中兴汽车匠心情怀与先进制造技术的完美结合。通过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结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日照工厂实现了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定制化、精准化、柔性化;国内领先的整车实验中心能够满足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检验需求,保障了多功能勤务保障车始终如一的品质。

 

 

产品只是中兴汽车服务的开始,面对应急救援应用场景需求,中兴汽车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定制化服务。待中兴多功能勤务保障车投入使用后,中兴汽车将实行一对一顾问式服务,通过售后服务项目小组进行上门服务和免费培训,讲解产品知识、注意事项、车辆保养常识等内容,做到“服务于心,满意于行”。

回首往昔,我们应该感谢那些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唯有努力奋斗续写永垂史册的革命史诗。砥砺前行,每一辆传承军工品质的汽车,无不凝结着这个与共和国同生民族品牌的峥嵘岁月。在“二次创业”精神的号召下,中兴汽车将一如既往地以产业报国,勇担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历史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