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调查表明,对工作的不满,对固定工资的不满

2020-01-04 15:36:12来源:

一项调查显示,新车经销店的服务技术人员对工作的不满情绪非常高,四分之一的技术人员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几年内辞职。

在整个行业范围内的技术人员日益短缺的情况下,咨询公司Carlisle&Co.进行的调查显示,这种不满情绪表明,特许经销商在雇用和保留优秀技术方面的工作面临更多困难。

平均出

美国或加拿大专营新车经销店的普通服务技术人员

今年40岁

已有20年的技术经验

年收入近$ 61,000

在美国每周工作49个小时(加拿大为43个小时)

资源:卡莱尔公司2018年技术员调查

马萨诸塞州康科德市的卡莱尔(Carlisle)与28个汽车品牌合作,于7月在其美国和加拿大经销商处对技术进行了调查。大约有35,000名技术人员做出了回应,几乎是两年前参加卡莱尔上次调查的大约20,000名技术人员的两倍。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估计,美国经销商中有267,000名维修技术人员。

在这项调查中,技术人员最大的抱怨是固定费用的薪酬计划以及与经销商服务顾问的沟通不畅。卡莱尔第五次经销商技术调查的主要发现包括:

表示不推荐自己的工作给朋友的服务技术人员的比例超出了说他们会推荐的比例的52个百分点,比上次调查低了2个百分点。

卡莱尔合伙人哈里·霍伦伯格说:“我从未见过如此低的分数。”“没有人在球场上。”

霍伦伯格指出,即使是在消费者中不受欢迎的公司,例如富国银行,西尔斯公司和频谱公司,也具有所谓的净发起人得分,远高于反映经销商技术人员对工作态度的整体得分。他说,这种不满程度表明当今的技术人员不太可能帮助经销商招募下一代技术。

较低的满意度

不到一半的经销技术人员对他们的工作中的任何这些方面表示高度满意:

技术培训

42%

现场技术支持

38%

在线/电话技术支持

34%

访问服务信息

32%

专用工具和设备

30%

车间技术

27%

诊断设备

25%

支付计划

21%

资源:卡莱尔公司2018年技术员调查

只有四分之一的技术人员表示对工作的总体满意度很高-远远低于服务经理(57%),零件经理(44%)和服务顾问(42%)的满意度。自上次调查以来,技术人员的满意度下降了3点,不到一半的技术人员说,他们的工作在过去一年中有所改善。

大约四分之一的技术人员表示,他们不希望在未来两到三年内继续使用经销店销售的品牌。调查显示,这些技术人员通常不打算为竞争品牌的经销商工作;相反,他们希望退休,改变行业或为独立维修店工作。

展平

将近四分之三的美国技术人员说,他们受固定费率薪酬计划的覆盖,即使这种计划在技术人员中普遍不受欢迎。

薪酬计划类型

美国技术人员的百分比

扁平率

73

保证小时加统一费用

7

每小时一次

7

每小时加生产奖金

7

领薪水的

4

基于团队

1

其他

3

由于四舍五入,Total总计不等于100%。

资源:卡莱尔公司2018年技术员调查

技术人员在调查中表示,他们计划辞职的主要原因是金钱。他们计划留下来的关键原因是他们的工作环境:拥有清晰的职业发展道路,感到老板的支持和认可以及喜欢他们的同事。

将近四分之三的美国技术人员说,他们采用某种形式的固定薪酬计划工作,尽管这种计划代表了工作不满和调查中技术人员辞职的主要原因。

领薪水的技术人员往往是最老的,他们专注于高技能的诊断工作,并表示最高的工作满意度。按小时收费的技术最年轻,主要集中在低技能的快递服务和快速润滑工作上。

固定费用的技术人员介于这两个年龄段和工作技能水平之间,并且对工作的满意度最低。根据调查,固定费率的技术人员对所赚取的工作时数与实际工作时数的比率越高,他们就会越满意,并能赚到更多的钱。

霍伦贝格说,技术人员与服务顾问的关系对他们的工作计划,工作满意度以及向朋友推荐工作的意愿产生了“戏剧性”影响。

经验最丰富的技术人员在编写不准确或不完整的维修订单或给服务客户不切实际的承诺时间等问题上对顾问表示最大的不满。

调查发现,对于技术人员来说,为期四天的工作周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在亚洲品牌中。霍伦伯格说,他没有意识到亚洲汽车制造商在其经销商处推广四天工作制的任何公司战略。

技术人员表达的其他主要不满领域包括工作分配方式(尽管大多数技术人员认为自动分配系统更公平,但由领班或团队负责人分配工作的技术人员所支付的工时与工作时间比例更高);经销商的工具存放不佳,从而延迟了工作;缺乏汽车制造商的技术支持(一些汽车制造商仅接管工长的电话,或者等待时间长且文书工作繁重);缺乏易于访问的在线服务信息(同一部分的不同品牌可以具有不同的名称),并且经销商处缺乏可靠的专用工具或诊断设备。

卡莱尔(Carlisle)正在与一些赞助该调查的汽车制造商合作,以识别并在其经销店中推广最佳实践,以提高技术的招募和保留率。

霍伦伯格说,这些做法包括更好地招聘软件和进行管理培训。他指出,经销商服务经理通常是一位前技术人员,曾晋升,但没有接受过足够的监督其他员工的培训。

霍伦伯格说,其他需要更多关注的领域是向中学生和高中生传达技术职业的好处,从服务水平低下的人群中招募技术候选人,改善数字信息并为将技术职业视为技术人员的人们提供支持,扩大技术指导和学徒计划以及发展为技术人员提供更清晰的职业发展道路。

霍伦伯格说,尽管这项调查按照他们工作的品牌来分解技术人员的态度和其他数据,但卡莱尔与汽车制造商合作伙伴的协议要求它对这些信息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