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宝马与丰田共同开发跑车

2020-01-12 08:34:05来源:

宝马和丰田汽车周五表示,他们将共同开发跑车,并在燃料电池技术,动力总成电气化和轻量化技术方面进行合作。

宝马首席执行官诺伯特·瑞特霍弗和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宝马慕尼黑总部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以扩大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的长期战略合作。

“丰田和宝马集团在可持续个人未来出行方面有着相同的战略构想。我们在一起,将有很大的机会继续通过这一转型来引领我们的行业。”赖特霍夫在一份声明中说。

丰田章男在同一声明中说:“丰田在环保型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方面实力雄厚。另一方面,我相信宝马的优势在于开发跑车。我很高兴想到这种关系将产生的汽车。”

3月份,宝马和丰田同意与宝马合作进行锂离子电池研究,以换取从2014年开始稳定供应宝马制造的柴油发动机。

两家公司在周五表示,他们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系统,联合开发未来跑车的架构和组件,在动力总成电气化方面进行合作以及在轻量化技术方面进行联合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