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保时捷全新的“湿模式”可能使您无法对911进行水滑

2020-01-22 12:34:52来源:

保时捷911被广泛认为是汽车爱好者最平衡的豪华跑车之一,既有足够的舒适感可以在工作日进行日常通勤,又有足够的能力在周末消磨时间。自1963年以来,已经建造了超过一百万套。

但是,911驾驶员可能并未意识到豪华轿跑车的一个固有问题:它会游泳。

过去,工程师一直将最大的重点放在改善干燥表面而不是潮湿表面的处理上。然而,车辆的轻量化和宽轮胎的结合意味着它比起带有较窄轮毂的较重SUV来说,水上飞机要容易得多。

最好的解决方案是简单地降低速度并切换到慢车道,但是保时捷911驾驶员并不习惯于此,并且认为像ESP这样的控制系统将有助于稳定车辆。保时捷跑车底盘开发负责人乌尔里希·莫比策尔(Ulrich Morbitzer)承认,这些并不是为完成这项任务而设计的,并且在防止这种情况上做得很少。

因此,除了诸如电子制动助力器,可连续调节的减震器以及具有更大21英寸后轮辋的混合车轮之类的改进之外,保时捷还为即将于明年初推出的第八代车型的底盘增加了其他功能。

现在,所有新911都将标配新的安全系统。微型麦克风传感器可间接分析溅入前轮拱的道路上的水的强度。根据当前速度,车辆可以推荐驾驶员激活所谓的“湿模式”。

有关

湿式模式基于这样的概念,即保时捷高级研发部门在1990年代中期已作为戴姆勒·奔驰(Daimler-Benz)开创的欧洲研究计划“ Prometheeus”的一部分使其功能成熟。

“为什么从来没有实施,我不知道,”莫比策说,并补充说这是在他的时间之前。

Morbitzer解释说,最初湿式模式仅用于诸如911 Turbo之类的高性能衍生产品。然而,负责911模型生产线的工程师August Achleitner在读到奥地利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后改变了主意,他的一位客户在滑过雨水的道路上失控了。

Morbitzer说:“人们在雨中开车太快,并且不知道他们与滑水极限有多近。”他补充道,这对于911客户尤其如此。

因此,任何希望在德国著名的纽伯格林赛道上与新款911 Carrera S创纪录的7分钟25秒的单圈时间相匹配的驾驶员,都应该一直等到阳光明媚。

文章“ Porsche希望新的“湿模式”将解决911的滑水问题最初出现在autonews.com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