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通用汽车在点火开关案例和解谈判中取得进展

2020-04-07 18:46:26来源:

纽约-通用汽车公司的律师今天说,该公司在解决涉及伤害和死亡的诉讼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据称这与点火开关故障有关,导致召回了260万辆汽车。

自2014年召回该开关以来,这家汽车制造商已支付了约20亿美元的罚款和和解,该开关可能滑出位置,导致发动机熄火并切断转向,安全气囊和制动系统的动力。

通用汽车承认,在下达召回前数年,其一些员工已经知道开关问题。

通用汽车的律师理查德·戈弗雷(Richard Godfrey)在曼哈顿美国地方法院的听证会上对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杰西·弗曼(Jesse Furman)表示,“我们在讨论和可能的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代表伤害和死亡原告的律师罗伯特·希利亚德(Robert Hilliard)也告诉弗曼,通用汽车正在通过这一举动“积极,成功地解决案件”。在曼哈顿,有200多起涉及转换的伤害和死亡案件正在审理中,而其他案件已在美国各地的州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尚无有关和解讨论以及已解决多少案件的进一步细节。听证会后,双方私下会见了Furman,讨论与和解谈判有关的问题,包括通用汽车要求原告及其律师提供更多信息的问题。

通用汽车宣布与纳迪亚·英玲(Nadia Yingling)达成了秘密和解,后者的丈夫于2013年因车祸而去世。她的案子定于5月2日开始审判。现在预计下一次联邦审判将在9月开始,尽管有些案件可能会在夏天在州法院进行审判。

去年,通用汽车达成了一项保密协议,以解决希利亚德公司代表的约1,380名原告的伤害和死亡案件。它还设立了由华盛顿律师和赔偿专家肯尼思·费恩伯格(Kenneth Feinberg)管理的庭外基金,该基金报告称已解决了近400宗伤害和死亡索赔。

通用汽车还面临着客户的索赔,这些客户称他们的车辆因召回而损失了价值。联邦上诉法院目前正在权衡通用汽车公司2009年破产对其案件的影响程度。

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吉姆·凯恩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每个案件的事实和情况,“我们将考虑和解,但任何讨论都是保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