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福特与丰田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供应商结成了远程信息处理联盟,阻碍了谷歌,苹果

2020-04-12 10:45:22来源:

福特汽车和丰田汽车已经与其他四家汽车制造商组成了一个联盟,以加快开发用于车载应用程序的汽车行业标准,这是防止Apple和Google控制驾驶员如何将智能手机连接到汽车和卡车的步骤。

福特和丰田表示,马自达汽车,PSA集团,富士重工和铃木汽车已加入其SmartDeviceLink联盟。

福特和丰田今天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这家非营利组织的目标是在智能手机与仪表板显示屏和语音识别等车载技术以及其他程序的连接方式上促进更多选择。

丰田汽车公司拒绝在其车辆中提供苹果的CarPlay和Google的Android Auto,理由是担心这样做会降低安全性。福特将在其所有2017年款车型上提供它们。但是,汽车制造商仍然希望有一个开源软件平台,所有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都可以将其用作Google和Apple的替代软件。

“鼓励创新是福特决策的中心,”福特互联汽车与服务全球总监道格·范达根斯(Doug VanDagens)说。

供应商Elektrobit Automotive,Luxoft Holding和Xevo也加入了该财团。本田汽车曾考虑过此举,但并未在今天的公告中提及。声明说,哈曼,松下,先锋和QNX已经签署了加入意向书。

丰田汽车首先在2011年同意与福特合作开发汽车远程信息处理系统。汽车制造商担心,如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成为必不可少的选择,那么Apple和Google在整个行业中的影响力将会增加。

福特的SmartDeviceLink技术版本已在全球五百万辆汽车上使用,并为驾驶员提供了流行的应用程序,例如Pandora,Spotify,iHeartRadio和AccuWeather。

声明称,通过扩大财团,汽车制造商希望维持对信息娱乐应用程序对车辆数据的访问权限的控制权。

丰田公司互联公司总裁Togeyama Shigeki Tomoyama说:“我们很高兴能与拥有相同观点的许多汽车制造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