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皮耶奇在家庭聚会上孤立

2020-04-15 18:46:27来源:
Christiaan Hetzner是《欧洲汽车新闻》的德国通讯员。

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可能是其家族控股公司的最后一次露面,该家族公司控制着大众集团的多数股权。

这位上个月才80岁的行业族长,自从与保时捷-皮埃奇家族的其他成员失散以来,第一次参加了保时捷汽车股份公司SE的年度会议,这一纠纷导致他被罢免了大众集团的董事长。

皮耶奇在星期二在斯图加特的保时捷体育馆上台时表现出坚定的态度,领先于控股公司监事会的其他大多数保时捷和皮耶奇家族成员。

这位亿万富翁无视他下面一小群摄影师发出的耀眼光芒。他的堂兄和敌对的竞争对手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站在附近,为主持年会做好了准备。两家公司在大众集团的政策和战略上发生了无数次冲突。

Piech的妻子Ursula和他们的小儿子Gregor从第二排观看。

皮希(Piech)在前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的未来与家人发生冲突之后,两年来一直没有参加保时捷SE董事会会议。皮耶希(Piech)希望他退出,但在包括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在内的大众汽车主要利益相关者的支持下,温特科恩成为了大众汽车历史上为数不多的,能够经受一次皮希(Piech)政变企图而幸免的高管之一。大众的柴油机排放作弊行为公开后,温特科恩后来辞职了。

皮耶奇攻击温特恩恩的动机仍然未知。与该公司关系密切的一些人认为,这是企图代替妻子温特科恩(Winterkorn)接任他的妻子,而后者是大众集团监事会负责人。在业界观察家中流行的一种理论是,皮希(Piech)以了解大众汽车的所有事件而自豪,他在柴油机排放欺诈中风生水起,并在9月丑闻爆发前数月与温特科恩(Winterkorn)面对。

皮耶奇一直保持沉默,除了向德国检察官发表声明外,他不愿透露给新闻界,称他在丑闻公开六个月前就已告知大众最高主管关于柴油机排放测试的作弊行为。大众强烈否认皮耶奇的主张,这导致了他,保时捷甚至家族皮耶奇之间的最后分歧。

皮耶奇(Piech)再次当选保时捷(Porsche SE)董事会成员已成定局,因为保时捷-皮希(Piech)家族于4月初同意当选,因此他参加星期二的年度会议令观察员感到困惑。

公司内部人士预计他将在几个月内辞去董事会职务,一旦将其在保时捷SE的14.7%投票权股份(价值约10亿欧元)出售给他的弟弟汉斯-迈克尔·皮希(Hans-Michael Piech),便将放弃他的职位。

辞职将切断皮耶奇与保时捷SE以及大众的最后联系。它将为年轻的保时捷和Piechs敞开大门,在大众的战略方向上发挥领导作用。不像皮耶奇(Piech)被认为是无情和毫不妥协的,这些成员已经表明自己愿意彼此合作。

保时捷SE否认误导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