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优步获准在加利福尼亚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2020-05-08 18:45:38来源:

该公司周三表示,在获得州监管机构的必要许可后,Uber Technologies Inc.可以合法地将其自动驾驶汽车放回加利福尼亚的街道上,尽管不会立即允许乘客进入后座。

许可证使Uber可以回到其本州和自动驾驶汽车的主要试验场,包括Alphabet Inc.,Tesla Motors和Ford Motor Co.等其他26家公司正在竞争自动驾驶市场,并且拥有已获得国家许可证。

获得许可证也标志着Uber的让步,Uber曾与加州监管机构争执不下,最初拒绝申请150美元的许可证。

在去年12月与监管机构进行为期一周的对抗之后,Uber辩称其汽车不符合该州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定义,因为它们需要有人不断监控,因此Uber将其自动驾驶汽车从旧金山转移到了亚利桑那州,该州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法规较少。

现在,优步(Uber)上周首次宣布了申请许可证的计划,该公司已将其自动驾驶汽车带回加利福尼亚州,并默认了该州的规定。

加州汽车部发言人杰西卡·冈萨雷斯(Jessica Gonzalez)证实,优步周三获得许可,可以在公共道路上测试两辆自动驾驶汽车。

冈萨雷斯还表示,人工智能初创公司Plus Ai Inc.在周三获得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该领域正变得越来越拥挤,初创公司和汽车制造商都在尝试开发可以取代传统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优步发言人说,优步不会将自动驾驶汽车立即提供给乘客。

发言人补充说,该公司需要时间从现有的两辆汽车中增加其车队,并满足各种法规要求,例如对汽车的烟雾进行测试和注册。

Uber面临着Alphabet Inc.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的诉讼,该部门指控Uber窃取了称为Lidar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设计。Uber说Waymo的说法是错误的。

发射后仅一周,去年12月,优步就被迫关闭了旧金山的自动驾驶飞行员,当时DMV因缺乏适当的许可而撤销了16辆优步自动驾驶汽车的注册。

然后,Uber将这些汽车移至亚利桑那州,并在那里保留。优步上个月在坦佩启动了一项试点计划,允许乘客通过优步应用程序乘自动驾驶汽车欢呼。该公司在匹兹堡也有类似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