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FCA和PSA Group正式合并

2020-05-23 16:46:06来源:

FCA和PSA正式宣布了计划中的合并,这只猫终于脱颖而出。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PSA集团已签署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合并将形成全球第四大汽车联盟。

新的FCA-PSA联盟将排在大众汽车集团,丰田之后,而雷诺-日产-三菱将在数量上取得胜利。它将汇集配对的汽车品牌吉普,拉姆,道奇,克莱斯勒,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玛莎拉蒂,蓝旗亚,标致,欧宝,雪铁龙,DS和沃克斯豪尔。

PSA现任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将领导该小组,并成为由FCA和PSA的五名代表组成的分拆董事会的第十一名成员。现任FCA主席John Elkann将继续任职。

最终完成合并将需要15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一旦启动,预计将通过诸如平台和技术共享之类的效率每年共节省约60亿美元。

PSA和FCA都可能会将大多数新车都基于PSA最新的CMP和EMP平台,这些平台已为混合动力和电池电动汽车做好了准备。

这将帮助该集团实现年产量超过850万辆汽车,合并利润近180亿美元。

合并将使FCA股东分红共计90亿美元,PSA股东分红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