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澳大利亚人对联网汽车开放:报告

2020-05-28 18:46:13来源:

与美国和英国的同行相比,澳大利亚的驾驶员对汽车的新兴技术更加开放。

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对1596名驾驶者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澳大利亚对联网汽车的态度比其他国家的态度略有进步。

该大学发布的结果发现,“澳大利亚人普遍表示希望从移动应用程序中获得更多收益”,并且“与美国受访者相比,澳大利亚受访者对与黑客入侵和数据隐私有关的安全性的关注较少”。

在参加调查之前,澳大利亚的500名中的大多数人都不了解联网的车辆技术。

该研究所将互联汽车技术描述为一套服务,通过提供诸如学区警告,撞车地点或拐角处的交通拥堵警告或前方汽车是否突然停车的警告等信息来帮助驾驶员。

与来自英国和美国的类似团体相比,澳大利亚人更相信自动驾驶汽车将减少交通拥堵,改善出行时间,降低车辆排放并改善对碰撞的应急响应。

但是,当被问及智能汽车是否会降低保险成本时,澳大利亚驾驶员最为怀疑,而且大多数人都不相信联网汽车会减少对驾驶员的干扰。

研究人员Brandon Schoettle和Michael Sivak发现,“女性更可能表达对学习使用互联汽车技术的担忧”,而年轻或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则更可能考虑互联特征。

驾驶员的意见因国籍而异,与美国联邦驾驶员相比,美国驾驶员更关心系统故障的后果和驾驶员法律责任。

约有96%的澳大利亚人对联网汽车有良好的印象,而美国以93.4%的比率落后于澳大利亚。

美国驾驶员还最担心联网汽车对黑客的脆弱性,而澳大利亚驾驶员则更关注巧妙的汽车如何与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互动。

澳大利亚驾驶员最感兴趣的是可以在其下一代汽车中使用联网功能,而在澳大利亚人中,不愿为联网汽车付费的驾驶员人数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