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奥迪e-tron Quattro概念揭晓

2020-05-29 14:48:42来源:
阅读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的所有最新消息。

奥迪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前夕展示了其新的e-tron quattro概念,预览了将在公司投入生产的全电动Q6 e-tron车型的外观,尺寸和技术特征。位于德国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制造总部,可与即将推出的Telsa Model X和其他替代驱动SUV竞争。

e-tronquattro采用大胆的新设计,暗示未来奥迪的电动车型将拥有自己的空气动力学优化外观,e-tronquattro借鉴了轻型结构,空气动力学,电池技术和电驱动系统的最新发展,以提供性能挑战最快的其现有的汽油,柴油和电动SUV车型,同时宣称其零排放范围超过500公里。

“奥迪将在2018年初推出一款电动SUV。e-tron quattro概念提供了这一点的具体预兆。”研究与开发负责人Ulrich Hackenberg说道。

奥迪最新概念的核心是内部开发的电动驱动系统。它使用三台电动机–一台安装在前部,将驱动力传递到前轮,其余两台位于后部,作用在后轮上。额定功率为230kW,尽管在两种运动模式中较为运动的模式中提供的增强功能暂时将其最大输出提高到370kW。伴随着强劲的800Nm峰值扭矩。

主动储备系统通过驱动管理系统发送到所有四个车轮。电子扭矩矢量功能还根据抓地力水平在各个后轮之间分配动力。变速箱提供两种模式之间的选择:驾驶和运动。

奥迪尚未透露e-tron quattro的重量。然而,据称其坚固的储备为其提供了SQ5,其在0-100 km / h的时间中仅需4.6秒。最高时速限制为210 km / h,以保持电池电量。

电动机的能量来自固定在乘客舱下方地板上的95kWh大型液冷电池,该电池的位置旨在为新SUV提供尽可能低的重心,同时实现前后重量分配为52 :48。奥迪暗示其模块化性质,称锂离子装置适用于其他未来的电动车型。

完全充电后,根据新欧洲行驶周期(NEDC)测试程序中使用的标准,该电池可为e-tron quattro概念提供超过500公里的行驶距离。奥迪称,早期测试表明,以150kW运行的组合式AC / DC充电系统可以存储足够的能量,以在30分钟左右的时间内提供高达400kmin的续航里程。

另外,新款SUV可以使用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最新无线充电技术和感应停车功能通过感应方式以高达11kW的速度充电,该功能被设想为将其自动停放在地面上的充电板上。充电过程会自动开始,磁场会提供交流电,而交流电会通过e-tron quattro电子包装转换为直流电。电池充满后,充电将自动停止。整个过程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进行监控。

安装在1980毫米长的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阵列也为电池提供电能。它被描述为用于汽车领域的最大太阳能模块,据称可在典型的欧洲气候下产生足够的能量,从而每年提供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

新奥迪的基础是即将推出的第二代Q5的MLB平台的修改版。经过重新设计,改变了底盘和结构元件,可将电池向下放置,以获得最佳的重心。

该悬架采用前后五连杆设计,接收具有自适应阻尼和自调平功能的空气弹簧,可自动将车身分两阶段降低多达30mm,从而在恒定的高速公路速度下提高了空气动力学效率。e-tron quattro借鉴了最新Q7的发展成果,还采用了四轮转向系统,后轮最多可实现五度运动,以减少转弯圈并在城镇低速行驶时提高机动性,同时提高高速时的敏捷性。

22英寸的车轮具有空气动力学优化的设计,并配有265/40轮廓的低滚动阻力轮胎,显然比起越野能力,其目标更多的是提高公路效率。

e-tron quattro的长度为4880mm,宽度为1930mm,高度为1540mm,比现有的第一代Q5长250mm,宽30mm,低115mm。尽管尺寸很大,但奥迪仍成功地为其最新概念提供了阻力系数,这一系数明显优于其当前所有0.25的SUV车型。

在预览新奥迪车型生产版本所采用的空气动力学措施的过程中,主动车身元素以超过50mph的速度展开,以提供更高效的空气流通并在前部增加冷却能力。侧梁的长度延长了50mm,以使通过后轮的气流顺畅。扰流板顶部的后挡板延伸了100毫米,以延长车顶线;扩压器延伸以加快后部的空气流速,而平板车下方采用了类似鲨鱼皮表面的特殊饰面。

e-tron quattro的内部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2014年洛杉矶车展上Prologue概念上首次亮相的设计。它最多可容纳四个座位,前后两个座位。行李箱空间为615升,比第一代Q5的行李箱空间多出75升。由于缺乏传统的排气系统,行李箱区域设置得很小。后排座椅折叠后,容量增加到1725升-比新Q7少350升。

有兴趣购买奥迪Q5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