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混合动力的回忆和燃料电池的梦想

2020-01-06 16:35:31来源:

东京—这里的车展对我来说占有特殊的位置,因为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报道车展,早在1997年。

我是肯塔基州列克星敦先驱报(Lexington Herald-Leader)的新商业记者,该公司距离丰田汽车在美国的第一个生产基地乔治敦不远。该公司即将在印第安纳州开设另一家组装厂,并在西弗吉尼亚州开设一家变速箱厂,因此它安排了广泛的行程,向当地记者介绍有关该公司和行业的信息。

亮点之一是前往富士山的测试跑道,我们在那里驾驶了第一代普锐斯的早期版本。我回到家,写下了这种称为“混合动力”的新型汽车,该汽车使用小型电动机帮助发动机完成最困难,效率最低的工作:使汽车从死停状态滚动。

我解释说,丰田将这种混合动力汽车视为迈向全电动汽车的垫脚石,最终将其称为“燃料电池”,该燃料电池由液态氢自行发电,仅排放水蒸气。正如我当时所了解的那样,丰田汽车以及整个汽车行业的竞争非常漫长。

22年后,我们仍处于制造由电池供电并通过插头充电的汽车的早期,无利可图的阶段。尽管政府监管机构和其他关注全球变暖的人都渴望零排放车辆的广泛使用,但这类汽车仍在给汽车制造商带来巨大损失。

要制造出经济上可持续的清洁汽车并围绕它们建立基础设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丰田在这里悄悄展示的第二代Mirai燃料电池比其前代产品印象深刻。电动汽车已经从科学项目发展成为有吸引力的车辆。

尽管丰田章男(Akio Toyoda)引导东京车展庆祝“人人享有机动性”,但它仍然是梦想拥有更美好未来的地方-并了解一些公司如何努力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