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澳大利亚道路死亡人数创历史新低

2020-05-31 15:46:35来源:

澳大利亚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降至70年来的最低水平。

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的12个月中,有1157人在澳大利亚道路上死亡,这是自1945年以来的最低年度死亡人数。该数字比上一年减少了9%的死亡人数,这使死亡率首次降至每10万人中5.0死亡以下。

基础设施,运输和区域经济局发布的数字证实,澳大利亚所有州和地区的死亡人数均减少了。

该局表示,过去五年中的一项关键措施是减少17至25岁道路使用者的死亡人数,这一数字下降了48%。相反,这些数字表明,骑自行车的人和年长的驾驶员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有所增加。

结果使澳大利亚成为世界上道路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其中瑞典(3.0),英国(3.7),荷兰(3.9),瑞士(4.3)和德国(4.7)。

结果令澳大利亚道路安全学院感到鼓舞,并敦促当局继续降低死亡率。

总统劳奇兰·麦金托什(Lauchlan McIntosh)说:“可怕的是,仍然有很多人死在我们的道路上。”“我们过去通常是死亡人数最低的前十名国家,而我们现在在十至二十名之间-还有很多可以恢复的地方。”

McIntosh指出,采用新兴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以及质量更高的道路,是进一步减少死亡人数的最佳平台。

“这不仅仅是要严格责备驾驶员。您可以在更好的道路上使用更好的系统来安装更好的汽车,您肯定会有所作为。”同时也是澳大利亚高峰碰撞测试计划(ANCAP)主席的麦金托什(McIntosh)说。

“自2008年以来,澳大利亚一直大力鼓励采用电子稳定控制(ESC)等新的安全功能,并于去年对其进行了监管-这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们知道可以做什么,我们知道我们不必花费大量资金来做到这一点。运输部门常常不得不弥补开支,但好处却在医疗保健预算中增加了–我们需要政府看到更大的前景,并继续努力。”

最新的道路通行费为那些希望在2011年至2020年期间将澳大利亚的死亡人数减少30%的运动人士提供了有希望的反馈。利益相关者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减少事故造成的严重伤害的比率,这种情况正在上升。

1925年,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低的年度公路通行费为700。

最高的国家汽车团体澳大利亚汽车协会(AAA)指出,骑自行车者和道路使用者的死亡是当局面临的下一个重大挑战。

AAA车队负责人安德鲁·麦凯拉(Andrew McKellar)说:“我们看到了自行车运动的兴起,但也看到了使更多的自行车手重新上路的后果。”

“只要有可能,我们都需要研究单独的自行车基础设施。还需要提高对骑自行车的人在道路上的风险的认识。

当问到对65岁及65岁以上的驾车者进行定期重新测试是否是减少该人群中的死亡人数的合适途径时,麦凯拉指出:“这很大程度上是一件事,我不认为应该有一个任意基准。我们的社会老龄化,人们延长流动性的压力将越来越大。随着人们能力的变化,必须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处理。”

这些数字正值有关澳大利亚限速的争论日益激烈之际。汽车制造商,驾驶团体和一些安全专家最近呼吁根据新的安全技术和更好的道路基础设施来修改速度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