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丰田将在2017年终止生产

2020-07-03 12:53:04来源:

“一千割之死”就这么多了;丰田汽车停下了脚步,宣布在澳大利亚汽车制造业的终结,并创造了约44,000个工作岗位。

面对雅培政府削减补贴的决定所产生的不可避免的后果,丰田宣布打算在2017年放弃本地制造。在过去的11年中,这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和最畅销品牌,它将过渡为仅成为汽车进口商。

丰田澳大利亚公司老板马克斯·雅苏达(Max Yasuda)说,他对这一消息感到“震惊”,将这一决定归咎于低关税,新的自由贸易协定,高昂的澳元和高昂的劳动力成本。

他说:“对于过去50年来为公司献身的所有员工而言,这是一个灾难性的消息。”

“我们竭尽所能来改变我们的业务,但现实是,有太多无法控制的因素使我们无法在澳大利亚制造汽车。”

业内人士认为,一旦霍尔顿宣布将停止本地生产,这一决定就成为必然。

这项决定将直接导致2500个工作岗位(丰田公司目前雇用约4000名员工,但并非所有工作岗位都将流失),而零部件,零件和辅助行业则增加了数千个职位。阿德莱德大学的约翰·斯波特教授认为,丰田的决定代表了澳大利亚“汽车工业的崩溃”,并将影响全国10万名工人。

总理毫不pent悔和坚决表示,政府拨款不会挽救该行业,现在是时候选择替代方案了,尽管他对那些“替代方案”可能是什么还很模糊,只暗示丰田的劳动力可以从长远来看,将“从好工作转到更好的工作”。

雅培在星期二对美国广播公司说:“政府似乎并没有在第11个小时跳进来,说再给我一亿或两亿美元,请留下来。”“我们已经在汽车行业尝试过。它没有用,现在最好的事情是专注于我们可以做的和有利可图的事情。”

维多利亚州总理丹尼斯·纳普斯汀将于周二飞往堪培拉,寻求对因丰田决定而失业的工人的支持。他将与总理讨论如何通过基础设施和政府尚未参与但可以在中期筹集资金的其他项目创造就业机会。同时,在南澳大利亚州总理杰伊·韦特里尔(Jay Wetherill)呼吁总理考虑丰田决定跟随霍顿退出本地制造业后,重新考虑南澳大利亚的就业计划。

他说:“如果雅培先生认为与维多利亚分担的6000万澳元足以支持工人和维持经济活动,那他就大错特错了。”

至少有14家南丰田公司向丰田供应丰田汽车(主要是在零部件供应链中),它们之间大约有700名员工,但工会消息人士预测,南澳大利亚可能会影响4000至7000个工作岗位。Spoehr教授预计,在霍顿决定停产的基础上,南非的失业人数将从12,000人激增至16,000人。

阅读丰田的新闻稿,宣布其计划到2017年停产:

丰田澳大利亚宣布未来的本地生产计划

丰田澳大利亚今天宣布,它将在2017年底之前停止在澳大利亚制造汽车,并成为一家全国性的销售和分销公司。

这意味着凯美瑞,凯美瑞混合动力和Aurion汽车的本地制造以及四缸发动机的生产将于2017年底停止。

该决定并非基于任何单一因素。促成该决定的市场和经济因素包括不利于澳元的澳元,使出口无法维持下去,制造成本高以及我们的汽车生产和本地供应商基础规模经济低。

再加上世界上最开放和最分散的汽车市场之一,以及由于当前和未来的自由贸易协定而提高的竞争力,继续在澳大利亚制造汽车是不可行的。

丰田澳大利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田康田(Max Yasuda)与丰田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Akio Toyoda)于今天下午晚些时候向员工宣布了这一消息。

Yasuda先生说:“这对于过去50年来为公司献身的所有员工来说都是灾难性的消息。”

“尽管在过去两年中我们承担着转变业务的艰巨任务,但我们的员工也加入了我们的旅程,这使得宣布这一决定变得更加困难

“我们竭尽所能来改变我们的业务,但现实是,有太多无法控制的因素使我们无法在澳大利亚制造汽车。

“尽管该公司过去一直盈利,但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我们的制造业务仍在亏损。

“当我们过渡到一家全国性的销售和分销公司时,我们现在的重点将是与我们的员工,供应商,政府和工会合作。支持服务将提供给我们的员工,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使此决定对我们的员工和供应商的影响最小。”

Yasuda先生说,当工厂于2017年停止生产汽车时,约有2500名直接与制造业相关的员工将受到影响。

这也将对公司的公司部门产生影响,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进行研究,以确定未来将保留哪些角色和职能。

Yasuda先生说,丰田在为结束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做准备时,也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支持。

Yasuda先生说:“我们将与主要利益相关者合作,以确定在未来几年中如何为我们的员工,供应商和当地社区提供最佳支持。”

“我们不仅需要确保我们的本地供应商和员工可以为他们的未来做好计划,还需要确保我们继续为国内和出口客户生产高质量的汽车和发动机。”

丰田澳大利亚公司将继续参与其当地社区,并通过其广泛的经销网络直接或间接雇用数千人。

该公司打算在2017年以后进口凯美瑞(Camry)和奥瑞恩(Aurion)汽车,以及整个丰田乘用车和商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