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星期四的返程:丰田HiLux的历史

2020-07-04 07:54:16来源:

丰田HiLux已有40多年的历史了,是澳大利亚最畅销的汽车之一。这是丰田HiLux(真正的越野标志)的历史。

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在1968年回转回到电视之前的几个月,有史以来第一台丰田HiLux在日本日野汽车公司Hamura工厂下线。看,HiLux是丰田公司构思的,而丰田汽车早在1947年就建造了一家公用事业公司,但HiLux的诞生是丰田与日野之间的联合,生产出轻便的2WD公用事业。

该联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66年,是在1965年推出第二代布里斯卡(布里斯卡是由日野公司制造的基于雷诺Contessa轿车的轻型皮具)之后的一年,该车经过了加强和重新设计,以应对Datsun的ute。为了配合Datsun,Briska的有效载荷从600公斤提高到1000公斤。

丰田公司涉足汽车市场之后,经过一些设计和工程调整,1967年,日野布里斯卡(Hino Briska)成为了丰田布里斯卡(Toyota Briska)。但这并不是日野参与的结局。不,丰田委托日野工程师为布里斯卡(Briska)设计了丰田品牌后继车的设计和工程。

开发时间短是由于新车只是Briska和Toyota的Lite Stout混搭在一起的事实,它们的轴距比Stout所基于的Stut短。因此,1968年3月,丰田HiLux诞生了。日野被分包组装东西。

最初的HiLux主要是Briska和Lite Stout的Hino和Toyota开发的一部分,这是弧形玻璃首次用于轻型商用车,真正实现了乘用车舒适性和轻型商用强度的结合。

高端奢华

是的,HiLux混合了“高级”和“豪华”两个词,尽管在美国它只是作为Toyota Truck销售。美国是第一个出口市场,该市场于1969年开始销售。

第一架HiLux从Toyoace借用了其1.5升发动机(匹配四速手动换挡手动挡),并于1971年用1.6升单位的强劲功率取代了该发动机,输出功率约为61kW。HiLux采用车架结构,具有双叉骨/螺旋弹簧前悬架组合和刚性车轴/叶片后悬挂。有效载荷为1000kg,货台尺寸为1850mm;第二年(1969年)推出了加长轴距的车床,床长为2250mm。

第二代HiLux于1972年推出,直指美国市场-高规格SR5变体在这一代产品中推出。虽然标准版和加长版轴距的轴距分别增加了10mm和45mm,但大部分机械部件仍由第一代模型保留。

为了满足美国对在公路上行驶的更大兴趣,美国引入了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功率为81kW),并配备了三速自动变速器。1.6升车型仅是手动的,但可以搭配柱式移位器或落地式移位器使用。落地式换档器意味着前排座位的载客量从3人下降到2人,HiLux首次获得了驾驶员和乘客座位的分开。

根据美国安全标准,丰田增加了HiLux的制动器,增加了一个串联的总泵,一个主真空系统和一个负载感应制动器比例阀。但是为了满足日益严格的美国排放法规,2.0L发动机被取消,只有1.6L的donk成为唯一可用的发动机。它被调到72kW。此时,HiLux仍仅为2WD。

“在日本出生,在美国出生” ...

…那是小册子上的标题,该小册子宣布1978年9月推出第三代丰田HiLux,距第一代推出已经近十年了。尽管前部的螺旋弹簧被扭力杆代替,但大多数的行走机构与第二代车型相同。HiLux仍然只有2WD。

HiLux现在提供三种标准长度的车型和四种扩展的轴距版本。第一个扩展驾驶室,或我们现在所说的特大号驾驶室,比标准驾驶室增加了90毫米的空间。然后在1979年,丰田在HILux上增加了一个双驾驶室,并为后轮驱动车型提供了柴油发动机。它还看到了第一个四轮驱动HiLux的发布。带有丰田字样的后挡板成为一种成本选择。现在已成为标准功能。4×4车型还采用了坚固的前轴和叶子板悬挂装置,直到1986年4×4车型切换到独立的前悬挂系统为止。

然后在1983年,新的H​​iLux推出了,尽管在某些市场继续提供第三代入门车型。所有的四轮驱动车型都具有崭新的车身,其前后都装有吸塑罩。车型阵容从17种增加到20种,现在提供四种发动机,分别为1.8升汽油,2.2升柴油,2.0汽油和2.4升汽油。1984年,基于HiLux的4Runner面世。哦,HiLux仍在日野在日本的工厂生产。

1986年,带有叉臂和半轴的独立前悬架全面替换了4×4变型的活动前轴-以前仅在SR5变体上可用。自动断开的前差速器(ADD)从以前的SR5型号继承而来。奇怪的酒吧事实,SR5于1975年在美国推出,代表Sport RN(发动机代码),代表5速手动变速器; 5代表手动变速箱。尽管有些人还建议它代表Sport Rally 5(代表五速)…

动力,坚固和舒适

这就是丰田公司表示其第五代HiLux的三大支柱。这就是HiLux的传说,至少在澳大利亚是这样,它的传说得到了巩固。该第五代模型是ARB越野标志之一,您可以在此处阅读有关该车修复的全部信息。

HiLux于1988年推出,同年澳大利亚庆祝其成立200周年,其车身变型减少到一个,其中有推压门和内部推拉窗。但是主要的变化是两轮驱动(后驱)和四轮驱动模型之间的区别……对于火车司机来说,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虽然两种模型都配备了泵浦防护装置,但4×4变体却配备了带有额外喇叭口的泵浦防护装置尽量减少身体侧面的泥土飞溅。

第五代HiLux也标志着HiLux在海外(非日本)的首次生产,并且与大众汽车的共同协议将HiLux命名为大众Taro。

1991年对双驾驶室车型进行了悬架改动,只看到了双叉骨,并增加了扭力杆。它取代了先前在2WD车型上的双叉骨和螺旋弹簧前端设置; 4×4变体继续使用其独立的前端,板簧后组合。

第六代HiLux于1997年问世,商用和客车变体分拆。并且,在澳大利亚这里提供了四种配备EFI的发动机供您选择:2.0升汽油,2.7升汽油,3.0升柴油和3.0升涡轮增压柴油。2004年,电动窗成为该系列产品的标准配置。

更大的力量

第七代HiLux于2005年问世,澳大利亚推出了功能最强大的全底盘ute。是的,丰田的4.0升V6汽油产生了175kW和376Nm的扭矩,这是从普拉多那里借来的。这一代人还看到了新的五速自动变速器。

外观设计经过调整,HiLux变得比其前任更大,轴距增加了235mm至3085mm,前轮距增加了115mm至1510mm,后轮距增加了100mm至1510mm。现在,HiLux系列中有30个型号。

新型HiLux的安全性也是其首要任务,底盘和车身刚度比第六代HiLux提高了约50%。

首次将澳大利亚用作该第七代HiLux的测试地点,该悬架进行了首次全面评测,现在它运行了一个新的带有独立于球头的稳定器的螺旋弹簧双叉骨独立前悬架。 4×2和4×4中使用的先前双叉骨扭杆系统的位置。电动辅助齿条和小齿轮转向系统取代了以前的循环球和螺母系统,以提供更直接的转向感觉。改用或改用螺旋弹簧使设计人员可以降低车辆的总体地板高度,以改善进出通道。

此时此地

2015年推出的第八代丰田HiLux是对ute的全面改造,具有更厚的车架,更硬的车身,新的高扭矩涡轮柴油发动机,六速变速器,增强的悬架和制动器,并进行了改进越野能力。

与第七代一样,澳大利亚是HiLux开发的关键地点,当地工程师花了6年时间进行调整,调试和测试,在澳大利亚行驶了65万多公里。不过,新款HiLux的主要优势是通过六速手动安装车型上的按钮添加了“智能”功能。它有助于在换档时匹配转速。

最新款HiLux的一些有趣统计数据是后轮的铰接度比其前代车型高20%,离地间隙为279mm,侧栏杆和横梁的厚度为30mm。

关键事实:

HiLux…

……是首款采用乘用车式弧形玻璃挡风玻璃的轻型商用车。

…在过去10年中一直是澳大利亚最畅销的4×4。

…在澳大利亚已售出超过860,000台,全球已售出超过1600万台。

…仍然保持了一个日历年度内销量最高的4x4车型的记录-2013年为29,344。

…自在澳大利亚上市销售以来,已连续14次蝉联全国销量榜首,这是同类产品中唯一达到这一目标的车型。

…自到达澳大利亚以来,平均每年约有20,000笔销售。

…因为澳大利亚建在泰国,而泰国约占全球产量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