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流动性高峰意味着Y世代不再会开车

2020-07-09 17:57:11来源:

我等不及要获得驾驶执照了。它于1980年代在悉尼郊区长大,是通向自由的门户。在我17岁生日的几天里,我在Commodore家庭的街道上巡游。

但是现在,青少年不再那么着急了。州政府的数据显示,在2000年代末,大悉尼地区只有3%的青少年获得了充分的驾驶执照,而1990年代初只有近四分之一。在20至24岁的年轻人中,该市有执照的驾驶员比例从1991-92年的79%下降至2008-09年的51%。

新南威尔士州在2000年代引入了更为繁琐的许可规则,这为这一显着转变做出了贡献。但是,除了监管方面的变化外,还有更多故事可言。

Y世代-那些出生于1980年代和90年代的人-似乎并没有像他们之前的世代那么在乎驾驶。Facebook,Twitter和短信为青少年和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提供了新的联系方式。自由和身份现在可以在手机而不是汽车中找到。

甚至在美国这个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汽车市场,越来越少的年轻执照驾驶者的趋势也在起作用。少年执照持有量在1978年达到顶峰。

《纽约时报》最近报道说,自1990年代后期以来,拥有许可证的25岁以下的美国人比例明显下降。

人们对技术变革如何席卷零售,娱乐,媒体和金融等传统业务的关注度很高。但是,互联网的破坏力也在逐渐改变运输业务。

Y世代对驾驶态度的经济影响是深远的。美国共享汽车公司Zipcar上个月发布的一项调查询问了不同年龄段的人,如果将这项技术带走,哪种技术对他们的影响最大?电视,手机,电脑或汽车。18至34岁的受访者表示,没有手机和电脑会比没有汽车更糟糕。与45岁以上的人群形成鲜明对比-因为他们错过的汽车比计算机和电话要多得多。

调查还显示,将近四分之三的18至34岁的年轻人更有可能在网上购买商品,而不是开车去商店取货。在该年龄段的同龄人中,有将近一半的人说,他们有时选择与朋友在线度过时间,而不是开车去看望他们。对于那些想社交或在线工作的人来说,移动技术也可能使公共交通比开车更具吸引力。

坐在火车上比在车轮后面保持联系容易得多。

Zipcar等汽车共享服务及其澳大利亚同行GoGet的日益普及是市场对汽车态度变化的回应。GoGet的客户中,有44%的年龄不到34岁。

移动技术使没有汽车变得更加容易。现在,您可以使用手机站在街角,找到距最近的汽车共享服务的确切距离并进行预订。您可以检查下一辆公共汽车或火车在哪里以及何时到达。您可以将短信发送给朋友,以安排行程,还有更多的出租车预订选项。

GoGet的联合创始人布鲁斯·杰弗里斯(Bruce Jeffreys)表示:“五年前,您以前必须要使用计算机来组织共享汽车,但现在它已经掌握在手中。”

珀斯科廷大学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权威彼得·纽曼说,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许多西方国家在过去十年的中期都度过了“巅峰之车”时刻。

他说:“这是一个大趋势。”人们只是选择以不同的方式生活。

技术正在改变运输的经济。但是,与汽车而非智能手机一起成长的政客和其他决策者是否会做出明智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