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捷豹路虎开发用于自动越野车的技术

2020-07-17 17:54:32来源:

捷豹路虎展示了一套新的汽车技术,据称它将帮助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越野地形上行驶。

该技术由该公司的“全地形自动驾驶”研究团队开发,该技术使用先进的传感器来检测在挑战性地形上行驶时通常遇到的许多障碍物,例如岩石,雪橇,坑洼,高处的树枝等,并为车来解决他们。

例如,该公司开发了超声波传感器来检测距汽车前方五米的路面。这些传感器帮助汽车的人工智能了解前方路径的地形。但是等等,这还不是全部。

除了超声波传感器外,该车还具有雷达和LIDAR(光检测和测距)传感器,可创建3D地图,显示出汽车前方的情况。LIDAR传感器(也在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通过用激光照射目标来测量距离(在这种情况下为物体)。这为系统提供了360度全方位的视野,并预测了将要驶过的3D路径。

另一个有趣的技术是使用立体摄像头(具有双镜头并模拟人的双目视觉,使其能够捕获3D图像)技术的开销清除辅助技术,以确保屋顶不会掠过或被高架障碍物损坏。

驾驶员只需输入车辆的高度,包括顶箱,行李,自行车或出行所需的任何物品,如果没有足够的间隙,汽车将通过仪表盘上的通知警告驾驶员。

捷豹路虎说,鉴于传感器具有检测人眼看不见的东西的能力,这些技术将帮助汽车的人工智能预测路径并根据信息做出必要的决定。

另一项技术发展是利用摄像头确定前方路面的质量并相应地调整速度。该系统称为“基于地形的速度自适应(TBSA)”,可检测起伏表面,浸入水中的坑洼等情况。然后,它计算路面对乘车质量的影响,并降低汽车的速度,以使乘客不会感到震动。

虽然该系统降低了车速,但也有一些系统,例如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基于雷达的魔毯骑行系统,该系统可改变悬架中的阻尼以消除道路缺陷。

越野探险通常是在团体中进行的,并且牢记这一点,该研究机构还开发了一种越野连接车队系统,该系统可使团体中的车辆共享信息。

无线车辆到车辆通信将诸如位置和越野模式选择之类的信息中继到组中的所有车辆。在应对未知地形时,这尤其有利。

在一次示范演习中,捷豹路虎连接了两台揽胜运动型SUV,这些SUV通过通讯来解决障碍。

捷豹路虎的研究负责人托尼·哈珀(Tony Harper)表示:“这种V2V通信系统可以在任何越野环境中无缝链接车队。如果车辆已停止,则车队中的其他车辆将收到警报。如果车轮掉入一个孔中,或者可能在困难的大石块上打滑,则此信息将传输到所有其他车辆。将来,无人驾驶车队将使用这些信息来自动调整其设置,甚至改变其路线,以帮助他们解决障碍。”

捷豹路虎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新技术套件解决了自动驾驶汽车面临的许多问题。

自动驾驶汽车尚无法实现商业化生产,甚至在汽车制造商进行了数千公里的测试之后,仍然出现了一些小故障。捷豹路虎针对越野自动驾驶汽车的解决方案似乎相当可行,而且看到该公司在人类驾驶的汽车中使用其中一些技术也许并不奇怪。

Mercedes-Benz S-Class 2018完整规格价格
(Ex-Delhi)起价1.36千万卢比排量3982cc
变速器自
动最大功
率(ps)286最大扭矩(Nm)900
里程10.75
Km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