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雷克萨斯UX概念车全球首发

2020-07-22 13:56:12来源:

UX概念车展示了雷克萨斯对未来紧凑型SUV的愿景,它将在2016年巴黎车展上全球首发。UX Concept由雷克萨斯位于法国南部的设计中心ED2设计,代表了公司设计旅程的新一步,并重新定义了驾驶体验。

“对于任何设计师而言,最大的挑战始终是创造出新颖新颖的产品,同时又与客户和品牌息息相关。总体而言,该产品为雷克萨斯的设计方法满足这些标准的可能性提供了另一种提示。渐进,强大而又艺术性的优质产品的表达,进一步增强了雷克萨斯独特而富有挑战性的品牌地位。”– ED2总裁Simon Humphries

UX Concept对Lexus的设计签名进行了有力的重新诠释,反映了该品牌的决心,即其每个模型都应具有独特的独立特征,并具有强烈​​的概念。这里以强大的“由内而外”的设计理念和解构的内部风格代表。这种大胆的设计体现了富有想象力的,前瞻性的技术,可为乘员提供完全身临其境的体验。这种感觉是通过驾驶员的人体工学原理和创新的三维HMI技术产生的,该人体工程学原理来自驾驶员的身体。

该车辆还采用了突破性座椅技术的首次设计执行,该技术是雷克萨斯为响应对汽车座椅占用原理的重新评估而设计的。

入门级豪华SUV细分市场是美国增长最快的豪华细分市场,这要归功于两个群体-年轻的客户不断升级,以寻求独特的款式,多功能的内饰和引人入胜的驾驶体验,而高端客户则在寻找令人印象深刻的,在适合城市居住的车辆中发挥内部装饰功能。UX Concept彰显了雷克萨斯首次吸引越来越多的新的,年轻的,有联系的城市客户(“城市人”)加入该品牌的意图。

自由基紧凑的交叉包装

“我们的简介是创建紧凑型分频器的新类型;一种可以改善用户体验并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创造独特之处的工具。灵感来自许多来源,但灵感的主要来源来自代表汽车特征的关键短语:“稳健而敏捷”和“由内而外的样式概念”。这来自雷克萨斯的一种基本原理,即“尚”哲学。我们一直在寻找灵感,以体现建筑,时装设计或自然领域中对比价值的协同作用,以融合亮度,结构,艺术和情感价值。– ED2外观设计师Stephan Rasmussen

UX概念车是四座跨界车的新品种,它与越野车的外观和4×4的存在形成了鲜明对比,该越野车具有较低的离地间隙和轿跑车般的驾驶位置,从而增强了紧凑型包装中嵌入的动态性能承诺该设计。

独特的“由内而外”的设计理念

““由内而外”的概念来自团队内部的许多讨论。我们希望以视觉和哲学上强烈的方式展示概念的以人为本。所有参与设计的人都认为,内部与外部之间的共生关系非常重要。从外部创建期望,然后可以具有视觉链接并扩展到内部,这是一个主要目标。-ED2室内设计师Alexandre Gommier

设计的核心是未来派的“由内而外”的概念,在外观和内部造型之间建立了强大的协同作用。在俯视图中,这最强烈地体现为建筑中从机舱向外的X形运动,反之亦然。

在前部,汽车的挡泥板无缝地流入机舱,形成用于电子镜屏幕的壳体,以显示来自安装在门后的摄像头的图像。仪表板顶部的位置低于这些屏幕,以融合解构的外观和出色的前向可见性。在后部,车身再次流入机舱,形成了后座头枕的主要结构。

通过强大的挡泥板的4×4样式强调,从内向外的X形运动得到了类似的增强,空气动力学高效的轮拱覆层为设计增加了尺寸。

可见的内部骨架

轮罩,车顶杆和门摄像头进一步强调了“由内而外”的造型主题。它们都是用相同的材​​料完成的,代表了一种连续但间断的骨骼结构。例如,当车顶杆穿过车厢时,就会看到车辆的内部骨架-创建A柱结构-并在门摄像头安装时重新出现。

高度精密的流体设计

“我们在黏土以及数字方法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究;不是最有效的,而是要达到表面处理和设计的最佳质量。ED2拥有一支高技能的Takumi粘土建模团队,这使我们能够探索多种方法来创建美观的表面相互作用,这是该设计的肌肉但优雅大胆的关键要素。”-ED2外观设计师Stephan Rasmussen

雷克萨斯主轴格栅的进一步发展标志着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其中格栅周围的整个容积创造了车辆的个性-一个更三维的起点,该起点决定了车身外壳的形状。这些关键的外部元素通过让人联想起经典跑车的高度雕刻表面链接在一起。这种架构是雷克萨斯独有的。通过体积而不是仅通过字符线即可实现大胆的水平设计,其中这些线的总和等于汽车的水平轴。从侧面看,引擎盖的长度进一步强调了设计的强劲线性特征,而机舱的顶峰则刻意向后倾斜以创造出动感十足的外观。

表格定义的绘画作品

甚至车身颜色也经过设计以强调汽车的形状。在没有字符线的情况下,新开发的“沉浸式紫水晶”油漆的多层深度可以突出显示体积变化,为雕塑赋予定义,并以体积而不是简单的线条设计将汽车表达出来。

创新设计签名细节

“由内而外”的概念不仅体现在设计的整体架构中,而且还体现在整车的众多外部和内部细节中,其中许多代表了雷克萨斯几个设计特征的更具挑战性的解释。

现在将L形的日间行车灯(DRL)定位为刺穿主灯,并且后灯设计现在更加立体,并集成在后扰流板中。前灯和后灯共同构成穿过车身的强横轴。在DRL原理的发展过程中,跨越前保险杠边缘的通风孔的光纤的设计与格栅样式相似。格栅本身的网状图案从徽标沿径向向外扩展,并被相邻的光纤拾取,从而突出了汽车的宽度并使其具有更强的行驶感。

甚至独特的轮胎也模糊了公认的材料边界,并延续了“由内而外”的主题。轮胎设计是使用高科技的激光雕刻工艺来表达两个独特方面的。动态胎面花纹可最大程度地提高抓地力,而侧壁则通过独特的截面以及与车轮设计的无缝结合,彰显了交叉感。车轮的一部分继续延伸到橡胶中,使辐条成为轮胎不同部分之间的视觉连接;结果是车轮和轮胎看起来像​​一个整体,而不是单独的元素。

独特的直通支柱

独特的“透视”支柱可模糊外部和内部之间的边界。尽管创建完全透明的聚碳酸酯A支柱是可行的,但UX Concept通过使用附着在铝制构件上的聚碳酸酯散热片传达了透明性的信息。

一舱中对奢侈品的两种看法

UX的机舱标志着锋利,富于攻击性的前部和更柔软,更受欢迎的后翼子板外部处理,给人两种不同的豪华感。

前部表现出敏捷的成熟度和驾驶员的参与度,后部表现为热情,柔软的休闲沙发,包裹在铰接的后门中,坚固而耐用。通过悬浮在整个机舱全长上的中轴控制台元素与独特的前座设计的视觉透明度相结合,内部空间差异通过配色方案得以进一步加强。前车厢是深色的,以传达优质的,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环境,而车后部则是轻巧且明亮的,以营造出迷人而温馨的空间。

解构的内部

“解构”是雷克萨斯UX概念中采用的第二个关键设计原则。这在机舱的前部得到了最有力的体现,在此舱室中,代替传统的仪表板,尖锐的,有角的形状相互重叠并相互流动,从而形成阴影和对比度的强烈相互作用,从而难以确定其开始或结束的位置。

这种特别的日式设计方法表明,要创建一个固定点,您只需要用会聚的线表示其假设位置,然后大脑就会填补空白以在大脑中创建该点。这种“间接表达”(即您实际上不需要能够看到某种东西来理解它的前提)是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理念的核心。

在这个独特的,经过解构的内饰中,强大的“可控制的座椅”原则仍然是雷克萨斯的品牌标志。为了强调驾驶员对环境的控制,故意不对前排乘客区进行优先处理。

突破性的座椅技术

UX Concept的座椅灵感来自Lexus Kinetic座椅概念,以进一步提升驾驶员体验。此处详细说明了此技术:http://www.pressroom.lexus.com/releases/lexus-kinetic-seat-concept-premiere-2016-paris-motor-show.htm

富有想象力的3D技术

雷克萨斯(Lexus)双区仪表方法的发展,所有车载HMI技术均旨在为在互联环境中生活和工作的进步客户提供创新的三维驾驶员体验。

例如,以在远处出现的方式投影上部显示器,以便在驾驶时易于观看。驾驶员的仪表顶盖上有一个透明的地球仪,以全息图的方式漂浮,其中模拟和数字信息的组合表达了功能强大但出乎意料的用户界面。中控台采用突出的多面水晶结构,驾驶员和前排乘客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全息图式的空调和信息娱乐系统。

最新的车载技术

最新的雷克萨斯UX概念车还将展出最新的先进车载电气技术。它具有电致变色窗户,并且后视镜被电子反光镜摄像机壳体所取代,其壳体比传统的反光镜壳体更薄。

左,右电子镜图像显示在内部屏幕上,其集成(而不只是一个细节)有助于仪表板设计的整个“由内而外”的体系结构。所有开关设备均为静电设备,并置于透明盖下。具有与驾驶员不同的仪表板体验的前排乘客在车门扶手面板中内置了单独的中央显示屏触控板控件。

最后,在仪表板上重复使用A柱上的鳍形图案,为下一代雷克萨斯客户提供新的音频体验:内置在仪表板乘客侧的可移动条形音箱。

驱动人体工程学的新方法

雷克萨斯(Lexus)的人机界面(HMI)概念有了新的变化,驾驶舱区域的人体工程学从驾驶员的身体,座椅经过座椅一直流到方向盘,而不是传统的仪表板布局。结合创新的三维人机界面技术,这种设计方法创造了独特的身临其境的驾驶体验。

规格书

长度173.2英寸

高度59.8英寸

宽度74.8英寸

轴距103.9

座位数四

车轮和轮胎独特的21英寸轮胎和车轮融合255/50 / R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