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为了提高交通安全性,大众汽车将从2019年起使车辆相互通信

2020-07-25 10:54:49来源:

不同车辆之间以及车辆与附近交通基础设施之间的连接性是迈向互联汽车的又一重要步骤,旨在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或将其后果降到最低。因此,从2019年起,大众汽车将开始在其首款车型上安装pWLAN作为标准配置,以作为一种附加的通信技术,以交换与不同制造商生产的汽车之间的交通相关的选定信息。这将涉及在车辆之间(车对车)以及在车辆与运输基础设施之间(车对X)*交换信息。例如,这将使有关当前交通状况,事故和其他与交通状况有关的状况的信息能够在大约半径范围内与本地环境共享。 500米,比过去更快。

大众汽车使用的技术基于IEEE 802.11p(pWLAN)标准,汽车工业已经对该标准进行了标准化和测试,以用于直接的,非专有的车辆间通信以及车辆与运输基础设施之间以及在国际市场上。

使用专门为汽车应用需求开发和验证的这项技术,可以在几毫秒内与本地环境共享有关当前交通状况,警告甚至传感器数据的信息。这将车辆的覆盖范围扩大了几百米,几乎使拐角处的观察成为可能。

该技术使用了旨在提高道路安全和交通效率的特殊频段,从而为客户带来了额外的优势。由于使用此频段交换的数据具有本地化性质,因此不会将数据集中存储,这意味着没有持续的通信成本,并且它不依赖于移动电话网络的覆盖范围。

大众汽车追求的战略是在移动电话连接性之外,将pWLAN技术作为其模型的基本规格作为标准。大众汽车品牌车身开发主管Johannes Neft解释说:“我们希望借助联网车辆来提高道路安全性,而最有效的方法是通过快速推广通用技术。”“最重要的是,该技术应始终如一地被使用,并由尽可能多的制造商和合作伙伴使用。”

该系统将于2019年启动时,将基于在短时间内出现的有关当地交通风险的警告和信息。

在系统范围内,新技术能够识别潜在的交通危害。示例包括紧急停车的汽车或检测到黑冰的车载传感器。可以在几毫秒内将这些信息与本地环境共享,从而使其他道路使用者可以对这种危险情况做出适当的反应。

随着通过大量用户提高有效性的过程,大众汽车公司正在与当局,交通运输部以及其他汽车和运输行业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致力于通过加速将该技术推广到批量生产中来进行推广的项目。同时,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找到满足对数据保护(即处理个人数据)的高要求的方法。

一旦警察和紧急服务部门也配备了pWLAN技术,驾驶员就有可能获得有关接近紧急车辆的距离和行进方向的预先信息,通常是在听到或看到车辆很长时间之前。

除德国的交通基础设施运营商外,荷兰和奥地利还宣布了计划为采用pWLAN技术的用于堵塞道路工程的拖车配备设备,以减少高速公路道路工程领域发生追尾事故的风险。

为了推动自动驾驶和协作驾驶,大众汽车正在努力使其他运输基础设施组件(例如交通信号灯)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在未来集成在一起,以借助pWLAN技术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