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Henrik Fisker起诉Aston Martin,以1亿美元的损害赔偿

2021-10-13 15:24:17来源:

Henrik Fisker对前雇主阿斯顿马丁提起了1亿美元的诉讼。

由于Aston Martin要求他的公司Fisker Automobiles取消了其Fisker Force的引发,因此,着名的汽车设计师拒绝损失1,因为它认为新的跑车的设计与自己的产品有重大相似之处。

在2015年12月23日发送给Fisker的一封信中,代表Aston Martin的律师David Kelly表示,应改变力量1的设计,以“避免与阿斯顿马丁的权利冲突”。特别是,阿斯顿马丁将力1的设计描述为“惊人地相似”到其DB10。然而,菲肯斯认为,基于单一的缩短图像的权利要求 - 毫无根据,他的公司已经制作了自己的比较图像作为证据。

“我们认为,为了保护自己免受进一步的市场侵蚀,阿斯顿马丁在豪华跑车行业的竞争力量下,斯特隆马丁在豪华跑车行业的竞争力方面,”佛得多的法律顾问,据说。“因为他们在信中挑选了他们的威胁,我们选择在阿斯顿马丁的透明和邪恶的动机方面发挥犯罪。”

Autocar联系了Aston Martin的回复,但目前不会提供评论。

去年,阿斯顿马丁要求取消另一名赛克,雷霆设计原型。在其诉讼中,英国汽车制造商声称汽车的设计复制了它的vanquish,将练习描述为“完全不可接受”。在这种情况下,Fisker同意不会产生霹雳和阿斯顿马丁的所有法律程序。

Fisker决定捍卫力量1跑车的设计表明,这种最新诉讼不会达到如此明智的结论。汽车制造商迄今为止,阿斯顿马丁的案件有缺陷,因为它基于单一的缩短图像。有趣的是,阿斯顿马丁在信中承认:“我们不知道Fisker的力量1的最终版本是什么样的”。

该力量1将由于本月晚些时候在底特律电机展上的另一个新竞鱼与另一个新的Fisker旁边亮相。Autocar了解力1将采用CarbonFibre Bodwort,坐在Pirelli P零轮胎的21英寸合金轮子垫上。它还预计将采用新的主动悬架设计,并声称由“世界上最高产出自然吸气发动机”之一供电。生产将限于“最多50个单位”,价格为£131,000和197,000£人。

Henrik Fisker是一位前阿斯顿马丁设计的老板,负责Thedb9andv8 Vantage等型号。他还领导着设计了TheBMWZ8的团队,现在是Fisker汽车的联合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