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萨博9-X:瑞典的新小型车揭晓

2020-05-30 09:47:55来源:

萨博(Saab)推出了掀背车概念,这将成为瑞典制造商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推出的新型小型车的基础。

预计将被称为9-1X的新小型车将基于母公司通用汽车Astra平台,并将与奥迪A3,宝马1系和沃尔沃C30等竞争。

9-X BioHybrid概念车具有一系列未来技术,包括能够使用高达85%乙醇的生物动力发动机,辅助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以及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以提供额外动力。

该车还借鉴了萨博(Saabs)飞机的设计传统,配有可调节的后扰流板和扩散器,旨在减少阻力和油耗。超过70 km / h时,车顶扰流板延伸以延长车顶线,并且扩散器从后保险杠的底部展开。

在时速超过100 km / h的剧烈制动下,后扰流板升高,从而增加了后桥的下压力。

其他不太可能最终生产的高科技提示包括代替侧视镜的小型摄像机,隐藏的门把手和3D室内屏幕图形。

但是三门概念的真正话题是造型,它为萨博的新掀背车的外观提供了初步线索。

陡峭倾斜的环绕式前挡风玻璃上有细小的,几乎看不见的挡风玻璃支柱,而侧玻璃区域不受车门支柱的干扰。

后端延续了萨博(Saab)的主题,即高,长,类似旅行车的车顶线和宽大的后端,应为后排乘客提供宽敞的内部空间。

在内部,萨博将跟随沃尔沃C30的领先地位,配备两个后排铲斗座椅。该概念车还具有四点式安全带,这是对未来的潜在指示。

9-X BioHybrid由直喷式1.4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动力,与之前的Saab E85发动机不同,该发动机已经过优化,可在乙醇而非汽油上运行。

该发动机具有更高的压缩比,可以应对更高辛烷值的乙醇(汽油为104RON,汽油为95RON)。这意味着发动机将比乙醇产生更多的乙醇动力。

发动机将以E85燃料产生高达147kW的功率和280Nm的扭矩,或者以汽油产生125kW和230Nm的扭矩。因此,E85版本在0-100公里/小时(7.9秒)内的速度快了十分之四。

每公里生物乙醇排放量为105克,而汽油排放量为117克/公里。汽油模型的燃油消耗仅为每100公里4.9升,而乙醇汽油则为6.4升/ 100公里。

常规动力装置由混合动力电气单元补充,该混合动力电气单元在加速时会踢入,以提供更大的扭矩。该系统还利用制动器的动能为汽车的锂离子电池充电。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为电池提供了额外的电量。

驱动将通过六速半自动变速箱进行。

预计该舱口的量产版将在瑞典的萨博斯·特罗特海坦工厂生产,年产量从每年40,000到60,000台不等,具体取决于萨博是否采用五门版本。

9-1X与萨博(Saabs)新的跨界四轮驱动9-4X(去年1月在底特律公开展示)相结合,将为陷入困境的瑞典制造商提供巨大的销量,该瑞典制造商目前每年售出约12万辆汽车,比通用汽车子公司霍顿在澳大利亚的销量少3万辆。

全新的全轮驱动版本的萨博9-3 Aero和Turbo X的推出将首先推动萨博的销售。尽管该批量车型要到年底才运抵澳大利亚,但本月开始在欧洲交付。

萨博(Saab)表示,9-X BioHybrid是“萨博未来紧凑型紧凑型轿车的外观愿景”,而9-4X BioPower是“萨博(Saabs)打算进入不断增长的跨界细分市场的声明”。

萨博(Saab)老板扬·阿克·琼森(JanÅkeJonsson)说,这些概念表明萨博打算通过扩大产品组合来发展该品牌。

“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我可以说,未来五年中,产品开发速度将会加快,” Jonsson说。

“我们的目标是让萨博品牌出现在市场的所有主要细分市场中,为此,我们期望以萨博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出新产品。”

特殊功能:参观Drive的2008年日内瓦车展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