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超高速”公路将建成,或限速150km/h

2022-02-10 13:35:46来源:汽车之家

据报道,我国第一条“超高速”公路即将建成通车,杭甬高速公路改建工程杭州市区段的主线公路、轨道高架结构已全线贯通,力争今年6月底前建成。该高速路段基于德国高速公路无限制公里的标准打造,但此前公布出的最高时速为150km/h。此外,该高速路以科技为建造基础,远期目标是实现车辆移动式无线充电、基建支持汽车自动驾驶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悉,该高速路改建工程是杭州亚运会的配套工程,杭甬高速起点为宁波市镇海区威海路,终点为杭州市江干区下沙枢纽,全长161公里。目前无官方确切消息说明该路段是否真的“无限速”,不过此前消息是该路段限制最高时速150km/h。据悉,除时速突破以外,该高速在投建之处就以科技为建造基础,其近期目标是通过太阳能发电、路面光伏发电,作为插电式充电桩电量的补充,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远期目标是实现移动式的无线充电,一边在开车一边充电。

汽车之家

此外,该路段还将采用多项智能控制系统,通过人、车、路的协同,未来还支持汽车自动驾驶;采用自由流收费模式,高速公路上设置的摄像头、传感器也能捕捉到车辆行驶轨迹。

汽车之家

『“Arena del Futuro”无线充电高速公路项目』

关于无线充电公路,国外也有不少试验案例,比如位于意大利米兰和布雷西亚之间的A35高速公路旁就有一个名为“Arena del Futuro”的无线充电高速公路项目,其路面之下埋有电线以及无线充电发射装置,当安装有无线充电接受装置的车辆在这段公路上行驶时,便可以边移动边充电。如果国内真的实现车辆无线充电,那我们是不是能摆脱“里程焦虑”了呢?(消息来源:cnbeta;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超高速”公路将建成,或限速150km/h 汽车之家查看同类文章:电动车车闻更多精彩内容:新产品计划产销数据新车官图汽车之家新能源-前沿精准 全面深度